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股重挫拖累台股 蘇建榮:國安基金備戰

中央社 2018/10/25 09:5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股重挫拖累台股 蘇建榮:國安基金備戰

受美股重挫拖累,今天台股開盤跌破9500點,外界關切國安基金是否護盤。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會密切關注國際政經情勢發展,若台股有非理性下跌,國安基金將召開臨時委員會討論進場。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蘇建榮、顧立雄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由於美股昨晚重挫600多點,今天台股勢必受影響,台股今天開盤隨即重挫270點,跌破9500點,創20個月新低,媒體詢問兩人,國安基金是否到了進場護盤時刻。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若台股產生非理性下跌情況,金管會也將採取股市穩定措施,包含鼓勵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持續進行法說會、業績發表會,藉此提振投資人信心。他說,目前台股沒有非理性下跌情況,「維持這樣的措施就好」。

蘇建榮指出,他密切關注美股動向,昨晚與今天早上皆已與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通過電話,要求密切注意台股表現,且幕僚已在備戰狀態,若已達到國安基金進場條件,就會召開國安基金臨時委員會。不過他也強調,國安基金進場條件嚴苛,只有在股市出現非理性下跌,或者非常緊急重大事件,才會進場。

他說,目前台股下跌主要是受國際政經情勢的影響,屬於短期動盪,國安基金會密切注意。

顧立雄表示,美股重挫、台股連動,是非常正常的狀況。他呼籲投資人,從長期持有的投資策略來看,台股殖利率表現不錯,個股殖利率達5%的也很多,因此台股仍是不錯的選擇。至於國安基金進場的時機點,則由國安基金委員會授權處理,與金管會的股市穩定措施並沒有正相關。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