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鄰居給8個月嬰啃披薩!艾莉絲嚇傻:東西養法大不同

2018/10/25 09:4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鄰居給8個月嬰啃披薩!艾莉絲嚇傻:東西養法大不同

38歲女星艾莉絲育有和前夫所生的5歲女兒「梨梨醬」,去(2017)年和與英國外交官馬培迪再婚,並生下兒子「威廉弟」,1家4口生活相當幸福,艾莉絲除了常在臉書曬出甜蜜全家福,也會分享在歐洲育兒的點滴,近日她在臉書透露,日前到國外鄰居家作客,發現東西方教育大不同,讓她感到一陣吃驚,同時引起網友熱議。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艾莉絲 X  IRIS臉書)

 

 

 

「平平都是養小孩,東西方的養法完全大不同!」艾莉絲24日在臉書有感而發,表示日前到挪威駐法的外交官家拜訪,當時對方家的小嬰兒年僅8個月,對外界事物充滿好奇,在地上爬一爬之後,被茶几上的零食吸引,隨即伸手將眼前的零食一把塞入嘴裡,艾莉絲以為嬰兒義大利籍的母親會立刻阻止,沒想到對方竟是將零食換成一小片披薩,讓沒有牙齒的嬰兒直接亂啃。

 

▼(圖/艾莉絲 X  IRIS臉書)

 

艾莉絲被眼前的景象嚇到,縱使知道干預他人教育孩子的方式很失禮,仍忍不住詢問「這樣他不會嗆到嗎?」結果對方一副怡然自得地回應「他沒牙齒,根本咬不動披薩,當然不會被食物嗆到,如果是被口水嗆到,這也很正常」,還說「我們很早就讓孩子體驗各種食物的味道,這樣會讓他們有牙齒之後,更喜歡吃東西」。

 

▼(圖/艾莉絲 X  IRIS臉書)

不僅如此,艾莉絲的老公在家中用餐時,也會將每一盤食物端到威廉弟面前,先讓他聞一聞味道,並且跟他解釋菜名和食材,如果是液態的飲料,還會用手指頭沾一點,放進威廉的嘴裡讓他品嚐。

艾莉絲見識到歐洲教育孩子的方式後,也比照辦理,沒想到同套方式帶回台灣後,卻被祖母「念到滿頭包」,隨興的方式讓長輩在一旁看了心驚膽跳,也令艾莉絲感嘆「不能說哪種方式最正確,哪種方式最不正當,畢竟養孩子的方法百百種,更別說不同文化背景」,還自嘲以前是個非常嚴謹又重視細節的媽媽,如今學習隨遇而安,認為只要父母開心自在,小孩平安快樂,任何教養方法都是好方法。

 

▼(圖/艾莉絲 X  IRIS臉書)

 

文章一出後得到不少認同,掀起一陣討論,網友紛紛留言「祖父母疼愛孫子方法各有不同,只能應變能力盡量配合」、「覺得鄰居媽媽講的蠻有道理」、「真是開了眼界」、「國情不一樣,環境不一樣,家庭條件不一樣沒什麼好爭議的」、「喜歡這類教養的分享,原來可以這樣向孩子介紹各種事物」、「好有趣」。

 

▼(圖/艾莉絲 X  IRIS臉書)

 

 

【往下看更多】
3招「鐵血育兒」曝光!虎媽應采兒養成暖心Jasper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