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該一個人承擔」 民眾願幫司機員出錢打官司

2018/10/24 21:21 字級:
讀稿
台鐵發生普悠瑪出軌事件,就在台鐵說法前後矛盾時,許多民眾都站出來聲援司機員,認為台鐵是不是有意要把責任都推向駕駛員來扛,讓民眾紛紛表示好心疼。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台鐵工作人員辛勤工作著,因為又是忙碌的一天,而其中擔負著旅客安全重任的司機員,心理壓力更是沉重。

一個女大學生就在網上po文,表示自己的父親在台鐵上班20多年,是個老司機,問了爸爸到底普悠瑪脫軌事件,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爸爸做了三點分析。

▼(圖/東森新聞)



第一,司機員開車時,有狀況必須向調度員回報,但有時候調度員不懂現場狀況,如果運氣不好出包,責任也得由司機員來扛。

第二,車子本身如果有問題,該修不修也不是自己能決定,第三,路段也是重要的因素,較彎的彎道,自然是需要特別注意來行駛。

這起出軌意外,司機員表示關閉ATP時,有告知調度員,但台鐵卻否認這樣的說法,讓不少民眾心疼司機員,質疑是否是台鐵想讓駕駛員,背起這個大黑鍋。

曾在台鐵,擔任運務調車運轉站務佐理的周先生就提到,其實ATP故障是很常見的事,因此無論司機員或是站務人員都對ATP故障這件事習以為常。

前台鐵站務佐理周鎧:「司機員關閉ATP他一定會跟調度員報備,因為這是例行的事情」。

▼(圖/東森新聞)



然而周先生也提到,依照台鐵的SOP程序,台鐵是不可能不知道司機員將ATP關掉,尤其尤姓駕駛員已經是資深主管級別,在程序上,更是不可能發生不回報的狀況,就因為司機員很可能是被誤會的,讓好多民眾都表達真的好心疼。

聲援司機員的民眾李杰:「一個這麼大的事件,一個這麼精密的結構,一個這麼大的組織,今天出包了發生一個這麼遺憾的事情,絕對不是哪一個人,去獨自承擔背書」。

▼(圖/東森新聞)

李先生家住台東,平常都要搭乘普悠瑪往返,因為與自己切身相關,感受更是深切。

聲援司機員的民眾李杰:「以後這個問題是不是還有可能發生在我們東部鐵路上面,我覺得我今天請他出面把事情講清楚的原因,是因為我們不希望看到,以後還有這麼遺憾的事情」。

李先生說自己是台東人,誰都希望自己和家人都能平安到家,會站出來就是希望能夠為社會找回正義,還給東台灣居民一條安全的回家的路。

po文一貼出,民眾也紛紛在底下留言,替司機員加油打氣。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覺得司機真的很可憐,好想給司機一個擁抱,到底責任該如何釐清,一切都還在調查,就因為台鐵前後矛盾的說法,民眾擔心也不無道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尤振仲任內勤5年駕駛經驗 同事難過:人好認真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