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為疏失釀禍?普悠瑪駕駛未再開ATP 檢:已掌握證據

2018/10/24 15:17 字級:
讀稿

普悠瑪司機員尤振仲,疑似是因為人為疏失,害18名乘客喪命,他在22日才開完刀,就被檢警帶走,經過20小時馬拉松式的偵訊,交保回到聖母醫院,院方表示,尤振仲承受極大身心壓力,一度拒絕律師辯護,也拒絕外界的探訪。檢警也發現尤振仲的供詞和事實有出入,將會繼續調查,釐清案情。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記者vs.司機員尤振仲:「ATP有關掉嗎?是不是車速真的有點過快?」

普悠瑪駕駛尤振仲坐在輪椅上不發一語,才剛開完刀,兩隻手和頭部都還有包紮的痕跡,就在22日經過20小時馬拉松式的檢警偵訊,法官裁定尤振仲以50萬交保,家屬立刻籌錢讓他離開法院。

 

▼(圖/東森新聞)

 

羅東聖母醫院院長徐會棋:「家屬輪流在陪伴當中,目前當然都還需要後續很長時間的心理支持。」

尤振仲的身分從普悠瑪列車司機員,變成背負18條人命的被告,身上還有傷痕又要承受極大的心理壓力,院方明顯感受到他情緒低落、自我封閉,不過在偵訊過程中,檢警發現尤振仲的供詞,和證人明顯不一。

 

▼(圖/東森新聞)

 

尤振仲表示,因為列車動力有問題,所以關閉自動防護系統ATP,問題是關閉ATP後,必須在下個停靠站再打開,但之後他並沒有這麼做,讓普悠瑪成了失速列車。

 

▼(圖/東森新聞)

 

宜蘭地方法院審判長黃永勝:「被告也自己承認,在大溪站附近就把ATP關掉,後來並沒有再開啟。」

 

▼(圖/東森新聞)

 

另外尤振仲在偵訊時說,車上儀表與實際車速不符,所以他直接拉刻度,但他卻沒有再次查看車速儀表。

新馬站月台速限80公里,尤振仲宣稱只拉到82-83公里,不過受過觀速訓練,卻未察覺已飆至140公里,屬於重大過失。

 

▼(圖/東森新聞)

 

宜蘭地方法院審判長黃永勝:「他看到儀表板顯示的時速,是82、83公里,但這跟卷證資料所顯示的行車紀錄時速,是顯然不符的,那這個部分,檢方已經掌握到相關證據。」

 

▼(圖/東森新聞)

 

其實駕駛尤振仲一度拒絕律師為他辯護,也拒絕總統探視和他人訪視,似乎是身心飽受打擊,聖母醫院院方表示,尤振仲目前身體狀況穩定,意識精神狀態都還好,但不太跟別人講話。

 

▼(圖/東森新聞)

 

羅東聖母醫院院長徐會棋:「情緒比較低落,所以我們醫護人員進去,他就是閉目養神中。」

政院調查小組發現尤振仲在肇事前一周加班開車兩天,並未過勞,目前朝人為疏失方向調查,由於尤振仲已經交保,檢方不排除會提出抗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他是唯一道歉的人!6432普悠瑪乘客千字批台鐵:只想推個戰犯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