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悠瑪10年清潔工 肝臟撕裂重傷 兒憂:非乘客不賠?

2018/10/24 13:4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普悠瑪翻車意外還有9個人在羅東聖母醫院住院治療,其中一名女性重傷病患陳霞,是台鐵外包的車廂清潔人員,已擔任清潔工10多年,她的家人23日晚間前往探視後難過掉淚,兒子不忍媽媽躺在病床受苦,很捨不得,但也擔心媽媽不是購票的乘客,可能不符理賠條件,國發會方面則說,將會登記視個案狀況,以專案處理。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臉書上出一張張出遊照片,台鐵清潔員陳霞開心吃著大餐,和家人愜意逛街,但這一切,卻因為一場意外全都變了調。21號下午,普悠瑪發生重大翻覆,陳霞也在這一班失速列車上,僅管從鬼門關前逃過一劫,卻因為不是買票上車的乘客,有可能無法得到理賠,家裡經濟狀況也不是很好,這樣的結果,讓家屬對於後續照護和賠償問題感到相當茫然。

 

▼普悠瑪21日發生翻車事故。(圖/東森新聞)

 

傷者陳霞家屬:「我媽媽傷勢稍微嚴重一點。」

翻車瞬間,陳霞正在第七節車廂打掃,強烈的撞擊力道造成她肋骨斷裂、氣胸和肝臟嚴重撕裂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丈夫和兒子日夜守候在病房外,看到重傷在床上的親人,實在好捨不得,兩人都放下手邊的工作,並住到附近的民宿就近照顧。


▼(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羅東聖母醫院院長徐會棋:「恢復得很好,所以她現在雖然有氣胸,也開始在做呼吸的一些復健的動作。」

羅東火車站站長蕭小姐:「她雖然是外包廠商,因為申請部分,可能管道跟程序上都會有所不同,是我們這邊處理得比較不周到,沒有跟家屬講,導致他們誤會,真的也很抱歉。」

對於陳霞的狀況,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強調不會讓她的權益受損,針對個案,將會以專案登記另行處理,台鐵人員也到醫院探視,要陳霞好好養病,不要擔心龐大醫療費。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走海線回家了!董進興兒失4至親哀傷拭淚:家我會處理好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