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鳳在台12年有感而發 「別等悲劇發生才團結」網推爆

2018/10/24 12:1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吳鳳在台12年有感而發 「別等悲劇發生才團結」網推爆

38歲主持人吳鳳來自土耳其,在台灣居住12年的他今年終於獲得中華民國國籍,而他也相當關注台灣時事,經常在臉書發表看法。近日普悠瑪列車釀成18死意外,吳鳳也有感而發,希望台灣人不要「等悲劇發生才團結」。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吳鳳也搭乘過普悠瑪很多次。(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普悠瑪南下列車21日傍晚發生出軌翻覆事故,釀成18死190傷慘劇,引起各界關注,檢方還在調查詳細肇事原因。吳鳳今(24)日早上8點半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正搭乘火車前往台東,突然有些話想和大家分享。

 

▼21日發生普悠瑪出軌事故。(圖/中央社)

 

吳鳳說,自己在台灣的12年來經歷過不少意外,像是火災、颱風以及這次的普悠瑪事故,而每次發生意外後,台灣人就會馬上發揮團結心,紛紛捐款、捐血等,付出一己之力,讓他覺得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團結的人民」。

 

不過吳鳳對此相當感慨,因為「悲劇結束之後,很多人又開始各走各的路,也會開始謾罵很多事情」,讓他覺得非常可惜,「其實我們不需要等悲劇發生才團結」,可以從日常小事做起,例如投入志工活動、定期捐血或捐款,「唯有從小地方團結做起,才可以阻止更大的憾事發生。」

 

▼(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吳鳳又說,今早他搭計程車時,司機還說「台灣的交通工具很不好,我不敢坐」,讓他相當感慨,希望大家別對台灣的狀況那麼悲觀。他表示,50年代的台灣幾乎什麼都沒有,不過靠著農業慢慢站了起來,到了80、90年代甚至創造經濟奇蹟,「一切都是因為團結跟努力工作的結果」,謾罵與吵架並不能改善問題。最後他鼓勵大家,「80年代的台灣可以創造奇蹟的話,現在的台灣也一樣可以,我有信心」,令人動容。

 

文章一出,引起網友迴響,大家紛紛回應,「真的很認同你的觀感,時間並不會因為某件不幸的事情停留,活在世上的人或許會悲傷亦是氣憤,但還是要往前走,何不選擇正面又積極的想法走下去呢?」、「你說的這些我很認同…台灣政治互相打架、語言攻擊、混亂了幾十年,傷了國家的本、人民的心」,也有不少人稱讚吳鳳,「中肯觀察入微的吳鳳」、「溫暖力量的文字」、「真的很謝謝你這麼愛台灣喔!」

 

▼吳鳳臉書

 
 

 

(封面圖/吳鳳臉書、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盡全力修復!37位修復師2天2夜沒睡 她累癱躺椅惹淚崩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