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嗶」一下買咖啡!冷科技暖運用 訂房買物都方便

2018/10/24 11:22 字級:
讀稿

訂房訂機票最怕的就是碰上超訂,因為業者通常會在多個不同平台上架,這時候就可能會出現重複訂位,有新科技運用區塊鏈技術,把訂房系統去中心化,就能隨時更新庫存,但新科技也運用在買咖啡上,所以如果遇上特惠時,也可以多買多寄杯,而且記載在手機APP內,不用擔心會找不到。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嗶一下,買幾杯咖啡都行,因為想寄幾杯就可以寄幾杯,這和過去寄杯不一樣,因為以往必須先在發票上登記、蓋章、寫日期,還不能弄丟這一張,但用手機記錄在APP裡,一瞬間就能找到紀錄。科技化的目的不是取代店員,而是協助店員,像是最直接的運用,就是如果你買了100杯咖啡直接放進手機裡,光是這樣還不夠,科技化的下一步就是手機裡的寄杯,用條碼一刷,咖啡就自動做好了。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將來可能連結帳隊伍都不用排隊,就能直接刷手機買咖啡,運用科技協助店員,簡化作業流程,同時又能增加購買量,更重要的是,取得顧客大數據。全家公共事務暨品牌溝通室部長林翠娟:「過去比較多是要靠人的記憶,人的觀察來做商品組合對應,未來我們可以累積相當多顧客購買行為。」

同樣是科技化,各種訂房網站平台推陳出新,按一下訂房,動作很簡單,但其實對民宿業者很頭痛,因為房間數固定,但是可能同時在平台A、B、C都推出,如果民眾在不同網站下訂,就可能出現重複訂房,就有人想到運用區塊鏈技術,把庫存量同步更新,就能避免超賣。短短一年間,近千家民宿業者採用,當初卻只是開民宿的好友,一句話就點破他。奧丁丁創辦人王俊凱:「把(區塊鏈)理論帶到實際的軟體設計過程裡,後來花了大概2年時間,才把(智能合約)系統做出來。」把看似冰冷的科技,和日常生活結合,小小的動作卻產生大大效果。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