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為疏失?機械故障?台鐵吊掛3車廂檢修找原因

2018/10/23 17:08 字級:
讀稿

普悠瑪翻覆事故進入第3天,司機曾向台鐵反應煞車有問題,22日晚上台鐵就利用大型拖板車,將出事3輛車廂送回楊梅富岡基地檢修找原因,而新馬車站台鐵工程人員也將所有車廂吊掛到路邊,並開始進行鐵軌跟電力的修復。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李家名表示:「透過畫面可以看到,其實從昨天晚上開始,大型吊車進駐之後,就持續進行列車車廂的吊掛作業,而昨天晚上主要是針對,受損比較嚴重的第6、7、8節車廂,來進行吊掛。」

員警路中指揮交通,警車前方開道,工程車也一起戒護,後頭跟著2輛大型拖板車,22日深夜從宜蘭直奔楊梅,上面載著的是本次事故最嚴重的第7跟第8節車廂,他們都要被載往台鐵富岡基地進行後續檢修。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李家名表示:「現在所有的車廂都已經離開軌道區,我們也可以看到整個公路路段,現在正在進行事故現場的鐵軌拆除。」

大型拖吊機把最後一個車廂緩緩吊起,3、4個車廂被暫時放在路邊,等待深夜再進行移送檢修,只是要檢修什麼?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李家名表示:「駕駛之前就有不斷的跟行控中心反應車子剎車的風壓不足,那風壓不足問題出在哪裡?透過畫面我們可以看到,主要就在列車底下的主風泵,或是增速風泵。」

列車出事原因有一部分指向機械故障,台鐵為了釐清責任,將車回收檢驗,就是要看列車機械有沒有故障。車廂搬離現場後,才是重頭戲,可以看到路邊成堆的水泥塊,這些都是列車出軌撞斷的鐵軌基座,台鐵人員利用工具拆除殘餘的部分,準備鋪設新軌道,整個公路段總長300米。

 

▼(圖/東森新聞)

 

台鐵人員加緊趕工,希望能在23日傍晚修復鐵軌,只是電力系統沒這麼快,得要等到台鐵全部停駛斷電後,才能利用深夜趕工修電,東部幹線交通大亂,居民生活受到影響,如今只希望安全回家的路早日完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普悠瑪18死!「2危險區」乘客最愛站 它曝4種自救法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