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悠瑪事故原因 調查小組初判:轉彎車速過快

2018/10/23 15:16 字級:
讀稿

行政院成立「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釐清普悠瑪出軌意外的原因,召集人、政務委員吳澤成昨(22)日帶領小組成員回到事故現場會勘,經過資料蒐集比對,初判是過彎時車速太快釀禍,調查小組指示台鐵,針對18組普悠瑪列車進行全面性安檢。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車廂全數吊離後,目前正進行鐵軌搶修,行政院22日成立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釐清普悠瑪翻車原因,小組成員召集人、政務委員吳澤成,22日帶著小組成員回到事故現場會勘,進行資料蒐集、比對,釐清列車出軌翻覆原因。

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召集人吳澤成表示:「行政調查主要著重在,(普悠瑪翻覆)原因與發生情形,跟未來怎麼防止憾事再發生。」

 

▼(圖/東森新聞)

 

調查小組將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列入關鍵證物,至於事故原因,吳澤成表示,出事現場轉彎半徑約300公尺,規定速率時速75公里,但意外發生時,時速疑似高達140公里,初步判斷是車速過快釀禍。

 

▼(圖/東森新聞)

 

宜蘭地檢主檢江貞諭表示:「當時的時速是絕對超過80公里,甚至不排除100公里以上,尤其是在彎道的部分。」

 

▼(圖/東森新聞)

 

普悠瑪列車從未發生如此嚴重的出軌翻覆意外,對於調查結果,外界都在關注。

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召集人吳澤成表示:「機械原因造成,還是其他因素,讓ATP沒有發揮降速功能,有多重可能性。」

 

▼(圖/東森新聞)

 

為了避免憾事再發生,調查小組已經指示台鐵,針對18組普悠瑪列車全面進行安檢,另外調查小組更指示台鐵加強鐵道防脫護軌措施,在轉彎處加設副軌,避免列車在彎道處車速過快、重心不穩翻覆,並要求普悠瑪行駛時,除非有必要不然不得關閉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行經轉彎處也要求駕駛減速,避免憾事再發生。至於調查結果,因為有許多細節需要釐清,大約1個禮拜左右時間就會出爐,到時會再公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普悠瑪飆140公里!司機認「經調度員同意」關掉ATP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