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悠瑪18死!「2危險區」乘客最愛站 它曝4種自救法

2018/10/23 15: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普悠瑪18死!「2危險區」乘客最愛站 它曝4種自救法

台鐵普悠瑪6432班次列車21日行經新馬站時,發生嚴重翻覆意外,造成18位乘客身亡、百位乘客受傷,而當真正遇到事故發生時,怎麼做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TCPB 局長室」就以淺顯易懂的圖片和文字,來解析「超重要鐵道保命小要訣」,希望民眾能在關鍵時刻保住性命。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中央社提供)

 

▼(圖/翻攝自TCPB 局長室)

 

▼(圖/中央社提供)

 

台中市警察局官方粉絲專頁「TCPB 局長室」整理了幾個保命重點,以簡單的圖片與文字告訴大眾搭火車的注意事項,以及遭逢意外時,應該要有的保命反應。「TCPB 局長室」提到,在上車時,許多民眾為了能坐的舒適,會將隨身行李放置在座位上方開放式的置物架,不過,列車急煞或受到撞擊時,架上的物品便容易掉落,甚至砸傷乘客,因此提醒大家,較重的行李或雨傘等尖銳物品,還是平放在座位下方比較安全。

 

▼(圖/翻攝自TCPB 局長室)

 

「TCPB 局長室」也說,乘客最常站的「車廂連接處」、「車門旁」其實是保護性最差的一個地方,搭乘火車時,建議避免站立在這兩個地方。

 

▼(圖/翻攝自TCPB 局長室)

 

另外,若是真的不幸遇到意外,應該謹記住4點,其中包含「保持冷靜、做出正確動作」、「立即趴下、臉部朝地,雙手抱在腦後且膝蓋彎曲,以防被重物砸傷」、「座位接近門窗,要盡快離開」、「抓住或緊靠牢固物體,避免被甩出」。TCPB 局長室表示,事實上火車事故發生機率極低,不過意外往往來的突然,希望能藉此幫助民眾提前做好準備,遇到突發狀況時才能保住性命。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盡全力修復!37位修復師2天2夜沒睡 她累癱躺椅惹淚崩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