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生來台求學互照應 未料同鄉竟是賊

中央社 2018/10/23 14:3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陸生來台求學互照應  未料同鄉竟是賊

身邊同鄉竟是賊,就讀新北市一所大學的4名陸籍女學生常相約出遊、吃飯,但其中3人卻陸續遭竊,日前聚餐金女便趁機記下紙鈔編號,期間失竊便通報警方,將張姓女子人贓俱獲。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圓山派出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10月21日下午3時47分獲報指中山區農安街發生竊盜案,經巡邏警網到場處理發現,竊嫌23歲張姓女子和被害人竟是一同來台就學的陸籍學生。

 

根據警方調查,此案4名陸籍學生就讀於新北市一所大學,因彼此都是大陸浙江省同鄉,平日生活都相互照顧,且時常相約出遊、吃飯,但其中一人自9月起發現,在記帳時察覺皮夾內現金有短少情形,但並未起疑多想。

 

但隨著時間過去,除嫌疑人張女外,其他3人出遊時都陸續發生現金遭竊情形,使得她們開始產生戒心。

 

當4人於10月21日再相約到北市中山區一間火鍋店用餐時,受害人金女便在出門前先將自己皮夾內的紙鈔編號記錄下來,金女和另兩人在用餐期間離席去拿飲料後,回座卻發現皮夾內現金短少新台幣3000元,當下便決定報警處理。

 

經張女同意後,警方從張女的隨身皮夾取出現金,且發現金女所記錄、遺失的3張千元鈔票確實在內。

 

張女供稱,父母每月都會從大陸匯2萬元作為生活費,但她認為在竊取友人財物過程能產生刺激快感,所以才不斷行竊,詢後全案依法送辦,並清查總失竊金額。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小偷 同伴 大陸 求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