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福原愛超愛台 退役後盼推廣台日文化交流

中央社 2018/10/23 14:0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福原愛超愛台 退役後盼推廣台日文化交流

台灣媳婦、日本前桌球國手福原愛,21日透過臉書宣布退役,今天她透過經紀公司發佈影片,暢談退役心情與未來展望,超愛台的她透露,將致力推廣台日文化交流,並投身公益。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福原愛臉書)

 

福原愛是日本桌球國家隊的主力班底,她3歲開始打桌球,2年前的里約奧運,她在女單拿下第4,創下日本桌壇奧運個人賽最佳成績,團體賽則率隊鍍銅,奧運結束後她嫁給台灣桌球名將江宏傑,成為正港的「台灣媳婦」。

 

福原愛21日先在臉書個人粉絲專頁上拋出退役震撼彈,今天則是透過影片說出心裡話,她坦言,其實是否退役的這個念頭,她整整思考了兩年,一直反反覆覆無法下定決心,常常在想要不要繼續打球,卻始終沒有答案,有時甚至一個禮拜會換一個想法,就這樣一直懸而未決。

 

如今終於決定放下,她直言:「應該可以說鬆了一口氣吧,因為我猶豫了兩年。」

 

福原愛強調,她從3歲9個月開始打桌球,透過桌球她學到很多,也認識不少人,甚至老公也是透過桌球結緣,所以她非常感謝桌球帶給她生命中的一切,就算退役,她希望把自己學到的一切,分享、傳承給下一代。

 

從日本嫁到台灣,福原愛滿滿的都是感謝,她感謝台灣人的熱情,也超愛台味美食,尤其是珍珠奶茶更是讓她愛不釋手。

 

對於未來,福原愛強調,無論是公益活動,還是教小朋友打球、甚至推廣桌球訓練營,都是她想做的事,此外她還透露近來對台灣文化深深著迷,將來希望可以扮演橋梁,把台灣文化推廣給更多日本人認識,也能把日本的文化帶來讓更多台灣人瞭解。

 

(封面圖/福原愛臉書、江宏傑臉書)

 

 

【往下看更多】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被黃子佼「性事」燒到 張小燕連噴3句!她粉專被灌爆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