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悠瑪事故初步報告 一週左右提出

中央社 2018/10/23 12:2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普悠瑪事故初步報告 一週左右提出

普悠瑪列車21日於蘇澳新馬車站出軌翻覆,造成嚴重傷亡。行政院「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召集人、政務委員吳澤成今天表示,估計一週左右,提出初步的調查報告。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吳澤成昨天表示,普悠瑪出軌意外的原因,初判是因為轉彎時超速。但造成超速的原因跟責任所在,尚須繼續了解。

 

吳澤成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總質詢前受訪表示,估計一週左右,初步的調查報告會出來。他說,昨天調查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今天會請小組成員及幕僚進一步收集相關資料,也會針對事故影像進行判讀。

 

他說,目前的狀況似乎是跟速度有關聯,但是原因還在調查當中,具體超速的數字還要再研判。

 

對於「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為何關閉,吳澤成表示,到底是人為還是機械原因造成,有多重的可能性,都要全面了解,這部分還在進一步查對,調查小組沒有預設立場,就是調查事實的狀況。

 

有關責任的部分,他說,檢調系統已經在調查,行政調查則是著重在發生的原因,以及確保未來行車安全,這是行政調查小組最大的目的。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