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秋天吃蟹精挑選 按螃蟹肚子就知分曉

中央社 2018/10/23 12:1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秋天吃蟹精挑選 按螃蟹肚子就知分曉

螃蟹秋季成熟最肥美,品嚐萬里蟹就是現在,但選螃蟹也有撇步,對螃蟹肚子按下去,如果壓下去感覺堅硬不易破,表示肉質飽滿或蟹膏豐厚,反之,就代表螃蟹肉質較少。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秋天是吃蟹的季節,「萬里蟹」經新北市政府7年來的推廣與漁民的努力,成功打響知名度,每年9至12月,都會吸引人潮來北海岸大啖萬里蟹,一飽口福。

 

至於要如何挑選好吃的螃蟹,龜吼漁夫市集攤商練惠玲表示,撇步就在按螃蟹肚子,挑選時可以將螃蟹翻過來按壓腹部,如果壓下去感覺堅硬不易破,表示肉質飽滿或蟹膏豐厚,如果一壓下去蟹殼即碎掉或像是在壓空罐頭,則代表螃蟹肉質較少。

 

攤商黃湧勝說,當季新鮮的萬里蟹都推薦大家直接清蒸吃原味,不用過多的調味,更可以吃出螃蟹裡滿滿的海味。花蟹跟三點蟹都可以加上粄條清蒸、沙茶拌炒,或是做成三點蟹粥,都是非常美味的萬里蟹料理。

 

他說,石蟳可以用麻油炒香再加入味噌湯裡來品嚐,使用桂花拌炒或加入沙茶煮成火鍋也是十分推薦的吃法。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說,萬里蟹共分為花蟹、三點蟹和石蟳三種,幾乎一年四季都抓得到,只是主要產季集中在夏末秋初,會一直持續到11、12月,這時候是螃蟹生長成熟的時期,此時螃蟹肉肥鮮嫩,是一年當中最飽滿、好吃的時節。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