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蓮的混搭美味 原住民青年抓住你的胃

2018/10/22 21: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大家一想到花蓮,就會想到壯麗的風景,但其實花蓮也有不少特色美食。近年來,花蓮更是多了有原住民風味的創意小吃,等著遊客前來品嚐。

泡麵在鐵板上熱炒,淋上阿美族的香料醬汁 ,搭配醃製過的嫩豬肉和蔬菜,這一道是花蓮夜市裡小有名氣的創意炒麵。

夜市攤位老闆 溫昌霖:「媽媽是傳統原住民 ,做的是傳統原住民料理,現在我們用阿美族的醃豬肉,我們自己做的醃料去搭配靠近那個口味。」

麵體先滾煮之後再到煎台炒,讓麵條更有Q彈口感 ,炒泡麵混搭阿美族醃豬肉,很受遊客歡迎,無獨有偶隔壁攤位 ,也有一個阿美族的創意餐點。

台灣刈包和原住民馬告香料,產生火花,在白拋拋的刈包上 ,塗一點馬告醬擺上小黃瓜絲馬告炒麵,再放上份量十足調味好的肉 ,刈包夾得滿滿的都是料。

夜市攤位老闆 陳泓儒:「我是希望來到東大門夜市的 ,不管是(外)地人或是本地人,都能夠盡情享受大自然 ,跟花蓮在地的美食。」

花蓮有好山好水 ,還有很特別的美食 等著大家來細細品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