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脫歐倒數計時 倫敦金融城有信心挺過風暴

中央社 2018/10/22 17:3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脫歐倒數計時 倫敦金融城有信心挺過風暴

當英國2016年6月公投支持脫離歐洲聯盟時,倫敦金融城陷入恐慌,雇主憂心人才流失,如今金融界大咖們確信,這座具2000年歷史的都市將挺過脫歐震盪。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倫敦市有無數台起重機正在運作,居高俯瞰主要道路及直通倫敦市政廳的狹窄弄巷,顯示這個都市蓬勃發展。

 

倫敦市都市計畫委員會主席海華德(ChristopherHayward)說:「我們當時非常擔心會失去數以十萬計個工作機會。」

 

「這沒發生,頂多只會(損失)『幾千』 (個工作機會)。」

 

倫敦金融城及附近的金絲雀碼頭(Canary Wharf)金融中心中,共有80萬名金融專業人士在銀行、保險、資產管理、法律及諮詢領域工作,因此幾千個流失的工作機會,僅占80萬的一小部分。

 

根據商業顧問公司Z/Yen的排名,倫敦市持續與紐約競逐全球金融中心的霸主地位,緊接在後的是香港、新加坡、上海及東京等亞洲城市。

 

海華德說:「英國脫歐使大家覺得我們將受到巴黎、法蘭克福等城市的威脅,但我們的挑戰並非來自其他歐洲城市。」

 

「我們面臨的主要挑戰來自紐約及新加坡等主要金融及專業服務中心。」

 

兩年來一再使勁吸引倫敦人才的歐洲市場也這麼認為,巴黎金融區拉第凡斯(La Defense)的主管季佑(Marie Celie Guillaume)坦言:「倫敦市場將大規模轉移到(歐洲)大陸另一個市場的想法,將不會實現。」

 

根據美國房地產諮詢公司高緯環球(Cushman &Wakefield)的研究,自去年夏天到今年,倫敦市仍是國際房地產投資的第一選擇,投資金額達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750億元),是香港的兩倍。中國、印度及日本投資客也投入比過去多約50%的金額。

 

除了國際人才濟濟、多元文化及繁華夜生活外,英國便商的監管及稅收體系、經驗優勢及英語為全球強勢語言等也是倫敦市的優勢。

 

而歷史證明,這座城市也經得起考驗,一路走過市場崩盤、祝融之災、革命及戰爭後浴火重生。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