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國大陸東協首度舉行海上聯合軍演

中央社 2018/10/22 15:5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中國大陸東協首度舉行海上聯合軍演

中國大陸與東南亞國協首度舉行海上聯合軍演,今天起在廣東湛江軍港及其以東海空領域展開,預計28日結束。中共軍方稱,這是東盟(東協)首度與單一國家舉行多邊聯合演習。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中國大陸軍網報導,「中國大陸東盟海上聯演-2018」演習,中方派出飛彈驅逐艦廣州艦、飛彈護衛艦黃山艦、綜合補給艦軍山湖艦參演。

 

東協各國參演兵力,包括新加坡海軍忠誠號護衛艦、汶萊皇家海軍達魯塔克瓦號巡邏艦、泰國皇家海軍達信號護衛艦、越南海軍陳興道號護衛艦和菲律賓海軍達古潘市號後勤支援艦。

 

根據報導,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昨天在廣州,集體會見前來觀摩實兵演練的東協各國觀摩團團長。

 

魏鳳和表示,這是中國大陸軍隊與東協10國軍隊首次舉行海上聯演,在中國大陸與東協關係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彰顯了中國與東協國家致力於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信心與決心。

 

報導稱,東協國家觀摩團團長對聯演的順利舉行給予積極評價,一致表示東協國家高度重視與中國大陸加強海上安全合作,希望以此次海上聯演為契機,繼續深化東協各國與中國大陸的軍事交流合作,加深瞭解與互信,共同應對海上安全威脅。

 

中共南部戰區海軍參謀部辦公室副主任李柏林說,在2015年「中國大陸-東盟防長」非正式會晤上,中國大陸首次提出與東協成員國舉行海上聯合演習的建議,得到各方積極響應。

 

此後,中國大陸與東協各國多次交換意見,就聯演主要內容達成共識,並在今年「中國大陸-東盟」防長非正式會晤上確認,年內在新加坡進行桌面(兵棋)推演,在中國大陸組織實兵演習。

 

報導指出,這次參演各方將圍繞「海上意外相遇規則」使用及聯合搜救、編隊通訊操演等內容,在湛江及其以東海空域開展交流活動和實兵演練。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