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21」如魔咒?普悠瑪翻車釀18死 8年前同日奪26命

2018/10/22 13:41 字級:
讀稿

台鐵普悠瑪列車昨(21)日下午在宜蘭發生重大事故,列車出軌翻覆釀成18死,巧合的是,8年前梅姬颱風重創宜蘭蘇花公路,造成26人身亡,這2起重大意外都發生在「1021」,離奇的巧合讓人頭皮發麻。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中央社)

 

2010年10月21日,梅姬颱風外圍環流挾帶超大豪雨,造成蘇澳嚴重水災,一間旅行社的遊覽車行經蘇花公路114.5公里附近時,整輛車被崩落的土石擊中而掉入海,車上19名大陸遊客、一對台灣夫婦、郭姓司機與曾姓導遊全數罹難。此外,蘇花公路112.8公里處,同天也有3人罹難,短短一天蘇花公路就奪走26條人命。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怎料事隔8年,台鐵普悠瑪號6432次列車在10月21日驚傳出軌翻覆意外,根據車站監視器畫面顯示,普悠瑪列車準備進站前,前方有一個幅度不小的彎道,但不知什麼原因,車頭經過彎道時微微傾斜,連帶後方車廂也跟著傾斜。

 

▼(圖/翻攝畫面)

 

除此之外,整台列車並沒有順著右彎行駛,而是直直地衝出軌道,由於車速不慢,列車出軌後朝月台撞擊,接著還持續側翻滑行,現場揚起陣陣塵土和白煙,驚悚畫面讓人看得心驚膽戰。

 

▼(圖/翻攝畫面)

 

8年前梅姬颱風造成26死,而8年後普悠瑪列車翻覆釀成18死,這2個慘案雖毫無關聯,但都發生在10月21日,日期的巧合不禁令人發毛,不少宜蘭人事後想起仍心有餘悸,「1021」這數字似乎成為宜蘭人的夢魘。

 

(封面圖/中央社、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導遊女兒焦急協尋!不久鼻酸發文「爸離開了…」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