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曾通報異常!台鐵駕駛腦部手術…無法言語 外甥:老天捉弄人

2018/10/22 09:43 字級:
讀稿

台鐵普悠瑪6432車次昨(21)日下午4時50分行經宜蘭蘇澳新馬車站時,發生嚴重翻覆意外,目前確定18人罹難,台鐵表示,在事故發生前,尤姓駕駛曾通報數次行駛動力異常,但詳細出軌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此外,事發生時尤姓駕駛首當其衝,頭部有多處撕裂傷,他的外甥則在臉書發文,盼自己的舅舅能度過難關。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台鐵提供)

 

▼(圖/東森新聞)

 

台鐵局長鹿潔身表示,尤姓駕駛有5年的經驗,並沒有過勞或加班的狀況,而列車翻覆前,尤姓駕駛曾多次通報列車異常,有動力不足的情況,不過列車並沒有停駛,尤姓駕駛回報沒多久就發生出軌意外,但是否是造成意外發生的主因,仍有待調閱列車上的記錄器釐清。

 

▼(圖/台鐵提供)

 

普悠瑪列車翻覆後,尤姓駕駛首當其衝,頭部有多處撕裂傷,被送往羅東聖母醫院救治,他的外甥今(22)日凌晨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為何發生在我們家呢?發生這次事件司機尤正仲是我的舅舅」,並祈禱尤姓駕駛的腦部手術能夠順利,並度過這次的難關,同時也感嘆「天要捉弄人」。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這則祈禱文曝光後湧入1.5萬人的關注,紛紛打氣留言「願平安度過, 早日康復」、「沒有人願意這樣事情發生,希望一切平安,上天悲憫」、「一定要撐過去」。

 

▼(圖/翻攝畫面)

 

尤姓駕駛經手術縫合後已轉進普通病房觀察,由於尤姓駕駛受到極大驚嚇,無法清楚說明事情經過,因此警方未能展開偵訊,院方也在病房門口派駐警力,保護他的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普悠瑪6432班次21日下午4時50分行經宜蘭蘇澳新馬車站時,發生嚴重翻覆意外,造成18人不幸罹難、187人受傷、10人命危,當中年紀最小的是一名9歲男童(民國98年次);另外卑南國中赴韓國交流,在返國準備返回台東時不幸搭上死亡列車,經查該團含領隊25人,共有5位師生死亡(2位老師、3位學生),而除了5名師生,領隊也不幸罹難,而目前18名死者大體均在蘇澳鎮榮民醫院(其中17人身分確認均為本國籍,尚有1人確認中)。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國防部提供)

根據現場搜救隊的統計公布的資料顯示,目前已查證18名的死亡名單如下:

張O穎 女(卑南國中教師) 76年次

陳O杰 男 (卑南國中學生) 95年次

李O涵 女(卑南國中教師) 81年次

朱O照 男(導遊) 48年次 

陳O臻 女 (卑南國中學生) 94年次

王O雲 女 43年次

曾O儒 男 38年次

林O容 女 49年次

董O惠 女 95年次

何O晏 女 71年次

董O發 男 42年次

何O仁 男 40年次

董O興 男 41年次

董O良 男 98年次

謝O欽 男 37年次

邱O粵 男 80年次

董O蘭 女 74年次

姜翁O文 女 95年次(卑南國中學生,待DNA確認)

▼(圖/東森新聞)

 

經相關單位全力搶修,今(22)日清晨5時許已完成非發生意外的北上鐵道,恢復單線雙向通車。根據台鐵時刻表,北上南澳到樹林4111次區間車,上午5時28分會停靠新馬站;南下宜蘭至花蓮4102列車,則是上午5時51分會停靠新馬站。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