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悠瑪翻覆18死!救護車不夠…轎車送孕婦到羅東聖母

2018/10/21 21: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宜蘭蘇澳新馬車站,今(21日)下午16:50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目前相關單位獲報已趕往現場搶救,現場有多人受傷,目前宜蘭縣消防局已在現場進行搶救已知有22人罹難,傷者中還有一名孕婦緊急送醫,而其實在37年前,新竹也發生嚴重台鐵重大死傷事故,當時造成30人死亡,130人輕重傷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這次的普悠瑪意外共有6節車廂翻覆,已確定22人死亡、171人受傷,大部分傷者都送往蘇澳榮民醫院,但由於其中一名孕婦的狀況,需要專業婦產師進一步觀察治療,因此已轉至羅東聖母醫院,過多的傷者也造成宜蘭當地救護車不夠用,許多傷患得搭乘一般車輛前往醫院,而這名受傷的孕婦也在攙扶下坐上轎車。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在1981也曾發生過嚴重的「臺鐵頭前溪橋事故」,當時北上1002EMU100自強號行駛於新竹-竹北間頭前溪橋南,在行經「九甲埔」平交道時,煞車不及撞上違規闖越平交道的砂石車,力道之大直接將砂石車一路推擠,直到撞上鐵橋停下,砂石車及火車前4節車廂從橋上翻落河床,第5節車廂車頭還朝下斜靠橋樑及河床間。

 

▼(圖/翻攝自藍隆昌YOUTUBE)

 

砂石車司機當場死亡,列車上的乘客也有30人罹難,130人輕重傷,事後每名經歷事故的乘客都拿到45萬元賠償金,台鐵損失餘1億3千多萬元。而這次事故,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指出,台鐵列車有一自動列車防護系統,其實要超速並不容易,列車本身系統維修狀態與軌道維修都應調查清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