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悠瑪翻車18死!館長調30萬救災 這些民宿供免費住宿

2018/10/21 20:3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普悠瑪翻車18死!館長調30萬救災 這些民宿供免費住宿

普悠瑪班次6432列車,今(21)日下午4時50分行經宜蘭冬山到蘇澳新站間,發生嚴重翻覆事件,相關單位獲報後趕往現場搶救,事發至今已有148人受傷,確定有18人到院前死亡,台鐵已成立應變小組。由於該路段目前雙向停駛,宜蘭許多民宿主動提供免費住宿,讓搭乘該班次的旅客有地方住宿休息,而「館長」陳之漢一看到新聞,義不容辭表示,已經先調出30萬,承諾等政府捐款帳號公布,會立刻捐款幫忙,舉動非常暖心。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普悠瑪列車發生翻覆意外。(圖/東森新聞)

 

 

館長在臉書發文,透露看到普悠瑪翻車意外非常嚴重,許多粉絲私訊希望他幫忙,「我承諾等政府捐款帳號,我一定馬上捐款幫忙,目前我已聯絡會計先調出三十萬」,最後表示,「天佑台灣,希望傷勢嚴重者度過難關」。

 

▼館長看到新聞,立刻調30萬幫忙救災。(圖/翻攝自飆捍臉書)

 

 

許多民宿業者得知此消息,感到震驚又難過,主動在網路分享免費住宿訊息,包括羅東都鄉旅民宿,免費提供9間2人房及4間4人房,給普悠瑪發生意外的家屬免費居住一晚;金城客棧(旅館)免費提供10間2人房,給普悠瑪發生意外的家屬免費居住一晚;冬欣免費提供2人房一間、4人房一間、6人房一間,給普悠瑪發生意外的家屬免費居住3晚,冬山鄉的情園親子民宿,免費提供3間4人空房,給普悠瑪發生意外的家屬免費居住,因為天色已晚,列車短時間也很難修復,「至少讓他們有地方住!」

 

▼宜蘭民宿提供免費住宿。(圖/翻攝自情園親子民宿臉書)

 

民進黨籍宜蘭縣議員邱嘉進表示,現場消防局人員指出,「駕駛說有輾過不明物體,疑似是導致列車出軌翻覆的原因」,不過《蘋果日報》報導,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針對普悠瑪翻覆意外表示,推測可能的因素包括有列車超速、列車本身故障或軌道問題引發,但無論哪種原因造成,都應該要有獨立公正單位進行調查。

 

往下看更多新聞!

 

宜蘭蘇澳新馬車站,今(21日)下午16:50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相關單位獲報已趕往現場搶救,目前消防局證實現場已知至少有18人罹難,還有多人命危正在醫院急救,傷者超過百人,由於強烈撞擊,50歲游姓駕駛一度受困駕駛座,台鐵已成立應變小組。據目擊民眾表示,碰的一聲,車子就翻了,車廂上還能動的民眾急忙逃竄,互相幫助,還有現場民眾將畫面PO上臉書,相當恐怖。

 

據了解,該輛普悠瑪6432次共有8節車廂,逃生旅客紛紛表示,當時列車正準備加速,但感覺得出來行進中走走又停停的,至少踩了3次緊急煞車,且車內螢幕顯示也相當異常,沒過多久車廂就翻覆了,許多人更是在睡夢中,根本來不及反應。當時鐵軌彎曲嚴重,甚至插進車廂內,現場相當恐怖;現場消防局人員表示,駕駛說有輾過不明物體,疑似就是導致列車出軌翻覆的原因。

 

▼(圖/翻攝自《台東臉書災害通報》)

 

▼(圖/翻攝自《台東臉書災害通報》)

 

民眾將事發當時的車內畫面PO上臉書《台東臉書災害通報》和《爆料公社》,只見座椅全噴飛,東倒西歪橫躺在車廂,天花板通風口也塌陷,現場滿佈碎片,旅客互相扶持,急忙背上背包逃生,據《ETtoday》報導,50歲游姓司機一度受困駕駛座,目前送往聖母醫院,因腦部重創,準備進行手術搶救。現場有旅客從一片狼藉的車廂中爬出,還有人自組救援隊,互相幫忙破窗逃生,現場滿地血跡,車廂嚴重扭曲變形。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台東臉書災害通報》)

 

據了解,該列車只運行6年,初步認為應該不是列車本身的問題,目前現場相當混亂,當時車內共有366名旅客,其中有18人不幸喪生,超過百人送醫治療,台東卑南國中一共4名學生,陳睿杰、陳宥臻、李旻瑄、姜翁曼文,以及導遊朱永照、老師李詩涵,都坐在列車的第8節車廂,目前是失聯狀態,如果民眾有相關訊息,請盡快提供給家屬。

 

▼(圖/翻攝自《台東臉書災害通報》)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普悠瑪 翻車 館長 民宿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