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年沒休假!男大生花2千元創業 搖身變年薪180萬老闆

2018/10/21 16:5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5年沒休假!男大生花2千元創業 搖身變年薪180萬老闆

許多人都曾想過要創業,但不僅需要耗費一筆資金,還要承擔風險與報酬,相當不容易。大陸山東有一名20歲男大生,他高中畢業後,和兩名同學各拿600元人民幣(約2600元新台幣)創業,打拚了5年「沒有休假」,現在成為年薪40萬人民幣(約178萬元新台幣)的老闆!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男大生高中畢業後就創業。(圖/翻攝自梨視頻)

 

根據《梨視頻》報導,就讀山東理工大學的袁春曉,他2015年畢業後,與兩名同學各拿出600元人民幣(約2600元新台幣)集資創業,他們在老家的農村找了一間簡陋的平房當辦公室,開了一家「山東典適教育」公司,從很艱苦的條件下,一步一腳印慢慢爬起。袁春曉經過5年的努力,機構已經成熟運作,「學生數能夠穩定在150人左右」。

 

▼男大生花了2600元新台幣創業。(圖/翻攝自梨視頻)

 

 

袁春曉現在年收入40萬人民幣(約178萬新台幣),不過他自己幾乎沒有放假的時候,不光是周末,就連寒、暑假都沒有休息過,對他而言,創業最大的感觸是「每天都能看見自己的進步,每天都能看到公司的提升」,這就讓他感到欣慰,「我在這個社會上,能用我自己的力量,去給社會帶來一點價值,我覺得很滿足」。至於成家立業,他表示目前還不急,「我覺得現在還年輕,創業路上也累」,打算30歲再結婚,他認為當自己有一定的事業後,才能給未來的老婆幸福。

 

▼男大生表示預計30歲才結婚。(圖/翻攝自梨視頻)

 

故事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600塊(人民幣),牛人」、「不甘平凡的少年們」、「不管是不是創業,都應該努力」、「厲害了」、「這個還是很重要的,實踐取得真理」、「創業需謹慎,且行且珍惜」、「有夢想就要去追」,甚至還有人問「有想一起創業的嗎?」

 

【影片傳送門】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