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亞洲U23擊劍錦標賽 中華隊再摘雙銅

中央社 2018/10/21 08:3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亞洲U23擊劍錦標賽 中華隊再摘雙銅

2018年亞洲U23擊劍錦標賽接近尾聲,中華隊20日再奪雙銅,使得本屆獎牌數累計達到6面,持續刷新隊史紀錄。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U23擊劍錦標賽20日進入倒數第2天的賽程,中華隊再由莊博宇、蘇文憲、鄭皓文、陳中錦拿下男子銳劍團體銅牌,程昕、楊謹蔓、雷郁茹、陳令翊摘下女子鈍劍團體銅牌。

領隊林生祥表示,男銳八強碰到香港,雙方勢均力敵,中華小將最後能以45比44頂住壓力,一分獲勝,顯示心理建設佳,未來這群年輕小將將是成人國家隊的主力。另方面,女子鈍劍也如賽前預期獲得獎牌。

 

▼(圖/中央社/領隊林生祥提供)

 

他說:「這次6面銅牌已創隊史紀錄,我們需更努力來爭取更好的成績。」

俄羅斯籍銳劍教練安德瑞(Shkola Andrei)表示,中華隊選手互相支持,遇到香港時全隊充滿鬥志,最終贏得勝利,但四強戰對手南韓確實訓練有素,返台後必須努力訓練,發現與了解缺點後,才能更上一層樓。

法國籍鈍劍教練凱尼格(Gregory Koenig)則評論,這次男子鈍劍個人與女子鈍劍團體獲得兩面獎牌,算是表現出應有的水準,但在世界各國不斷進步的趨勢下,中華隊必須進行有系統性的訓練,才能趕上頂尖的強國。

2018亞洲U23擊劍錦標賽將於21日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分別是男子軍刀團體以及女子銳劍團體,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歡迎旅菲鄉親前往比賽場地加油。

連日來旅菲台商及駐菲代表處人員前往替中華小將打氣,19日菲律賓台商總會特別設宴為中華隊慶功,駐菲代表徐佩勇也親自到場嘉勉中華小將。

 

(封面圖/中央社/領隊林生祥提供)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