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感! 「高山」也納日低溫排行 氣象局:未來將分類

2018/10/20 18:27 字級:
讀稿

天氣一天比一天涼,尤其越來越接近冬天,清晨夜晚低溫也持續下滑,不過現在氣象局的網站「每天全台的最低溫度」,卻在上一次改版中,把「高山」的低溫也納入排行,造成前幾名都是高山的0度上下。現在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說,未來將會有新的方案,考慮把平地跟高山分類。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東北季風減弱,周末天氣放晴,水氣也跟著趨緩,不過清晨,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低溫還是維持在19到20度之間,白天高溫則是可以回升到27度,中南部甚至上看30度,好天氣預計可以維持到下周二23號。只是從24號開始,一連三天東北風又會再度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容易下雨,白天高溫也會下滑,中南部地區影響相對小,不過要注意日夜溫差大,午後在山區也不排除,有對流發展造成降雨。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不過下一波的東北風,目前看起來強度不會很強,所以溫度方面的話,應該不至於有太大的變化,比較遙遠的一個海面上,可能會有颱風形成,不過因為在還沒形成之前,它的變數會比較大一點。」

▼(圖/東森新聞)


入秋以後,天氣一天比一天涼,清晨低溫也往下掉,只是有不少民眾上氣象局網站,查詢當日最低溫時,卻發現現在的日低溫,把台灣高山的溫度也納入排行,因此周六這天,最低溫前六名,幾乎都在玉山、雪山、合歡山,溫度不到三度,即使是第七名到第10名,地點同樣在高山,溫度也不到4度,所以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PO文,表示低溫排名不是我們想要的,因為幾乎都在高山,反映不出大多數人的感覺,也沒有代表性,再觀察一陣子,將會有方案取代現有的排行。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一開始的低溫就是沒有考慮到高山跟平地 ,所以就直接把全部的都納入考量,那以後的應該會考慮到,把平地跟高山分開來看。」

▼(圖/東森新聞)

 

現在低溫排行,或許沒錯,但隨著冬天腳步逼近,高山個位數的低溫,也讓越來越多人無感,氣象局也決定未來新增不同分類,提供更多元的訊息,也更貼近民眾生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