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扛水泥養家!77歲困苦媽撿30萬歸還 網推爆:最讚身教

東森新聞 2018/10/19 22: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扛水泥養家!77歲困苦媽撿30萬歸還 網推爆:最讚身教

模範母親!一名網友慶祝媽媽77歲生日時,回憶起當年媽媽辛苦養育他長大的點點滴滴,為了養家,媽媽甘願扛水泥、搬磚塊,一路走來從不喊苦,且即使生活過得辛苦,媽媽依舊拾金不昧,撿到了裝有30萬鉅款的袋子,也毫不猶豫的拿去歸還,媽媽的故事讓網友讚爆,直呼是「最讚身教」!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網友19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阿母她真的很偉大」,從原PO還小的時候,就在工地搬重物維持家計,到了原PO國小時,為了方便照顧家裡,又改做菜販,每天清晨4點多就出門拿菜,騎著腳踏車沿途叫賣,從來不曾埋怨。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令原PO印象深刻的是,有次媽媽在叫賣時,突然發現一個住戶家門外有一個袋子,裡面裝了大約30萬元,即使生活困頓,但媽媽完全沒有動搖,馬上按下住戶門鈴,「一位阿桑走出來,(媽媽)就告訴她有東西忘了拿,她很感激阿母的不貪心,哭著握著阿母的手,原來那袋子是裝著所有標會人的錢,有30幾萬元,如果不見,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示意圖/pixabay)

 

▼媽媽相當賢慧,煮了一大鍋麵疙瘩給大家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文章感動了許多網友,紛紛熱烈留言:「讚唷!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祝福身體健康,呷百二」、「要好好孝順媽媽, 生日快樂」、「媽媽的精神值得讚賞!媽媽很善良很有福報!有孝順的你她更開心!」、「真的是很慈祥的媽媽」,還有網友說媽媽看起來根本不像77歲,讓這位媽媽超開心,也很感謝大家的祝福。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