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名字被鄉民當動詞 唐鳳:肯定言論自由受重視

2018/10/18 15:3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選舉空戰網路變成主要戰場,而每當有政治類的粉絲團被檢舉或是網友遭到停權,政委唐鳳就會被點名質疑她介入其中,而唐鳳今天(18號)再度澄清,表示自己沒有這個權力,同時也自我解嘲,現在網路上把「唐鳳」當動詞,她認為是一種肯定對言論自由的重視。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美國國務院助理助卿巴斯比,與外交部長吳釗燮握手寒暄,這一次台美要攜手合作,共同遏止假訊息。

 

AIT處長酈英傑:「沒有一個國家能夠獨自面對不實資訊所帶來的挑戰,我們需要各位的協助。」

 

美國將在11月份舉行期中選舉,網路成為主要攻防戰場,巴斯比更引述美國副總統談話,表示中國大陸以威脅利誘,透過各種管道塑造資訊環境,影響各種政策,台灣適逢年底選舉,也陷入同樣困境。

 

民主基金會董事長蘇嘉全:「我想唐鳳政委感觸應該非常的深,前陣子就曾出現過,錯誤訊息指唐鳳政委,控制了台灣社群的訊息的審核,雖然非常的荒謬,但的確有人相信它是真的。」

 

▼(圖/東森新聞)

 

數位科技專長的政委唐鳳,被迫捲入選戰當中,因為每每只要關於網路訊息被檢舉或是被封鎖,她就會被點名。

 

政委唐鳳:「這個其實我既沒有權力,也沒有興趣去干預的,那每個社群都有它自己的規則,那這個就要去問社群媒體。」

 

被扯入選舉網路戰,唐鳳也自我解嘲。

 

▼(圖/東森新聞)

 

政委唐鳳:「現在我的名字已經變成一個動詞,所以在網路上面打上兩個字當動詞用,我把他看做一種彼此提醒。」

 

在人手一機的年代,政府極力澄清假訊息,也努力在維護民主與新聞自由之間,找出解決方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