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耳朵劇痛又癢…醫驚見「蘑菇森林」!一片毛茸茸

2018/10/18 15:30 字級:
讀稿
男耳朵劇痛又癢…醫驚見「蘑菇森林」!一片毛茸茸

還好沒有延誤就醫!越南一名男子長期覺得耳朵有異物感,但始終沒有多想,直到近日開始出現痛癢的狀況,才決定要就醫檢查,結果醫生竟在男子的耳朵內發現一坨毛茸茸的黑色小圓球,乍看之下就像是一片黑色的蟲卵堆積成一團,疑似遭到黑麴菌嚴重感染。

▼(圖/翻攝自Biến TV)

據外媒報導,該名男子最近感覺耳朵又痛又癢,實在讓他受不了,卻又找不到原因,便前往海陽一間醫院檢查,不料醫師透過內視鏡一看,發現男子的耳朵內孢子叢生,上百個黑色孢子堆積在耳道內壁,看起來就像是「孢子樹海」,令人毛骨悚然。

▼(圖/翻攝自Biến TV)

醫師判斷,男子耳道應是受黴菌嚴重感染,造成紅腫流膿,才會引起孢子狀的真菌生長,若是再晚一點就醫,男子的耳朵恐怕不保,英國耳鼻喉科權威大衛(David Bowdler)指出,這是黑麴菌(Aspergillus niger)造成的外耳道真菌感染,有75%的外耳道感染都是由黑麴菌引起,其次是念珠菌。

▼(圖/翻攝自Biến TV)

黑麴菌感染只用口服藥物無法有效治療,甚至有可能會造成病情惡化,最好的方法還是用耳滴的方式,或是微創和真空技術清除耳道內的孢子和碎屑,醫生也提醒,千萬不要忽略身體帶來的警訊,覺得不嚴重而延誤就醫,免得錯了治療時間。

(封面圖/翻攝自Biến TV)

 

【往下看更多】
惡劣! 女學生私密處爆癢 竟是室友沾廁所黴菌…塗她內褲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