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男尋求庇護滯留機場 陸委會:決不會遣返

中央社 2018/10/18 09:5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陸男尋求庇護滯留機場  陸委會:決不會遣返

兩名持大陸護照的男子9月過境台灣,聲稱在陸遭迫害而申請政治庇護,至今仍滯留在桃園國際機場。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昨晚受訪時強調,決不會將兩人遣返回大陸。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至於是否協助兩人轉往第三國,邱垂正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政府做了很多努力。

 

大陸委員會昨晚也透過書面說明表示,已與移民署數度派員赴機場瞭解兩人具體情況及訴求,目前仍在查證相關事項中。

 

陸委會強調,政府會保障兩人過境期間的安全,並將考量國際慣例、台灣相關法律規範、過往處理案例、人權保障及國際視聽等層面,妥適處理。

 

9月27日,43歲的顏克芬和63歲的劉興聯持有效中國大陸護照從泰國過境台灣,原預計在桃園國際機場轉機前往中國大陸,卻遲遲未登機。

 

移民署人員查獲時,發現他們持聯合國難民證,宣稱在大陸遭迫害,盼申請政治庇護。兩人也透過友人聯繫美國、加拿大政府,希望取得政治庇護離台。

 

截至目前,他們仍滯留在桃園國際機場管制區休息室。

 

(封面圖/中央社)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大陸 陸委會 庇護 機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