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底有更強冷空氣 明顯降溫!彭啟明:颱風恐生成

2018/10/18 08: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月底有更強冷空氣 明顯降溫!彭啟明:颱風恐生成

近日天氣明顯轉為有雨而溼涼,今(18)日雨勢有稍微緩和的趨勢,未來則有機會「轉乾轉晴」,出現好天氣,不過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預測,未來北方高壓可能會醞釀,恐有波更強的冷空氣南下,此外關島附近預期有低壓發展機會,可能在下周有颱風生成機會。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18、19日)兩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臺灣北部、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及澎湖、金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馬祖為多雲。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易有地形性降雨,其中又以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宜蘭地區比較明顯,但雨勢較17日有稍微緩和的趨勢,大部分是以一波波飄小雨為主。

 

氣溫方面,各地早晚都較涼,清晨最低溫是出現在淡水的20.1度,預測各地低溫約20至23度,而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因雲量及水氣較多,預測高溫約24至26度,中南部及東南部高溫可達28至31度。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在臉書表示,未來幾天將會是「轉乾轉晴」的天氣類型,下周有機會穩定回溫,不過恐怕是短暫的好天氣,因為月底預計北方高壓可能會醞釀,有可能有波更強的冷空氣南下,月底或11月初有明顯降溫的機會。而關島附近預期有低壓發展機會,可能在下周有颱風生成機會,不過目前太平洋高壓偏東,有颱風生成要跑到台灣附近的機會較低,往北的可能性較高。

 

▼(圖/NCDR)

 

▼(圖/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