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沙國記者遭「活生生肢解」!7分鐘悽慘音檔曝光

2018/10/17 12:00 東森新聞 字級:
沙國記者遭「活生生肢解」!7分鐘悽慘音檔曝光
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日前離奇失蹤,而他最後蹤跡是在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土耳其警方懷疑他已遭沙國當局殺害,對此沙烏地阿拉伯卻強烈否認。近日一名知情人士爆料,哈紹吉被活生生地肢解,過程長達7分鐘,相當恐怖。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哈紹吉傳出被殘忍肢解殺害。(圖/取自Twitter/JKhashoggi)


根據《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出生於沙烏地阿拉伯的哈紹吉是《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專欄作家,平常住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經常撰文批評沙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是沙國的眼中釘。2日他前往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未料卻從此人間蒸發,土耳其政府認為哈紹吉已遭謀殺。

沙烏地當局對此強烈否認,並表示哈紹吉沒有消失,而是在進入領事館不久後就自行離開,不過他們拒絕提供任何相關證據,並表示領事館的監視器沒有錄下當時畫面。

16日《中東之眼》接獲土耳其知情人士爆料,表示他聽過哈紹吉被屠殺過程的音檔,過程相當殘忍。知情人士指出,哈紹吉進入領事館後,沙國人員根本沒有要審問他的意圖,馬上就要殺他,將他拖進一間房間並抬到桌上,接著就傳出淒厲的叫聲,傳遍了整個領事館。

▼哈紹吉最後身影出現在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圖/AP)


哈紹吉被注射一種不明物質後,沙國法醫圖拜吉(Salah Muhammad al-Tubaigy)開始用一把骨鋸肢解活生生的哈紹吉,殘忍屠殺長達7分鐘。且圖拜吉在肢解前,還戴上耳機享受音樂,並要在場其他成員也這樣做,音檔中傳出圖拜吉的聲音,「我做這個工作的時候都會聽音樂,你們也應該這樣」。

據了解,土耳其報紙Sabah也獲得一段3分鐘版的音檔,不過目前尚未釋出。另外還有證據顯示,案發現場的房間牆壁全被重新粉刷,土耳其總統則表示,調查人員正在調查當中,希望能盡快得出結論,土耳其官員也掌握了幾名可疑的沙國人士護照,疑似就是參與這次行動的暗殺小組成員。

事實上這不是沙國第一次傳出綁架、審訊、流氓殺手等殘忍手段,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奉命與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會面詳談,但沙國王室依舊撇清責任,隨著哈紹吉命案發酵,外界都相當關注真相為何。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新聞:名記者失蹤 CNN紐時:沙國將承認審訊出錯死亡

美國媒體CNN和紐時今天報導,針對兩週前在沙烏地阿拉伯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失蹤的沙國記者哈紹吉,沙國正準備承認人是因審訊過程出差錯而死亡。

美國總統川普已派遣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為此案立即前往利雅德會晤沙烏地國王沙爾曼(KingSalman)。

旅居美國的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是「華盛頓郵報」(WP)專欄作家,向來直言批評大權在握的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兩週前進入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領取結婚文件後人間蒸發。土耳其官員當時表示,他們認為哈紹吉已在領事館內死亡,且遺體被移走。

▼(圖/AP)

沙烏地先前強烈否認殺害哈紹吉,並譴責這類主張是「謊言」,聲稱哈紹吉於進入領事館不久後就離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引述兩名不具名消息人士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如今正準備一份報告,承認哈紹吉是因為審訊過程出差錯致死。沙烏地政府目前未就CNN報導置評。

CNN報導,一名消息人士說,這份報告的結論很可能指出,這場行動是在未獲許可情況下執行,涉案人員將被究責。另一名消息人士坦言報告仍在準備中,但也提醒說可能會出現變數。

川普與沙烏地國王透過電話討論案情後,今天稍早表示,沙爾曼國王堅決地告訴他,他們不知情,因此犯案人可能是自作主張。

川普後來表示,他已看到媒體最新報導,但他不知道報導是否屬實或只是「謠言」。

「紐約時報」(NYTimes)引述沙烏地相關計畫知情人士報導,沙烏地王儲曾批准審訊或將哈紹吉引渡回國。報導說,沙烏地政府將歸咎情報人員執行任務出錯,藉此保護王儲。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