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犬耳縫滿密麻鈕扣!她遭嗆「告動保會」…暴怒反擊

2018/10/16 18:44 字級:
愛犬耳縫滿密麻鈕扣!她遭嗆「告動保會」…暴怒反擊
狗狗的耳朵竟遭縫滿鈕扣!高雄一名女飼主張幸容無奈透露,日前她帶著愛犬「妞妞」出門散步,狗狗耳朵上的粉紅色鈕扣卻引來關注,對方認為她有虐狗的嫌疑,她只好解釋這是「耳血腫」的治療方法,但對方仍咄咄逼人,威脅要報到動保處,讓她有理說不清,直呼:「氣死我了!」

▼(圖/飼主張幸容提供)


▼(圖/飼主張幸容提供)


13日張幸容帶著妞妞去散步,在家裡樓下遇見一位陌生人,一直臭臉盯著她看,還上前問狗狗的耳朵怎麼會縫滿鈕扣,看起來很令人心疼,她想對方或許只是怕她虐狗,因此耐心的解釋,因為妞妞患了耳血腫,所以醫生才會用這種縫法治療,但對方似乎不相信,繼續逼問「在哪家醫院開的?」

▼(圖/飼主張幸容提供)


張幸容不開心地指出,她認為關心狗狗,提出疑問沒什麼不好,但是不需要那麼咄咄逼人,加上她也已經解釋了,對方的態度讓她感覺不受到尊重,「不是專業就不該存疑,她應該以為我虐狗或變態吧!」她忍無可忍的表示,最後引爆怒火的是,對方竟說要報動保處,讓她瞬間爆氣,「我為什麼要跟妳說!」

▼(圖/飼主張幸容提供)


▼(圖/飼主張幸容提供)


事實上,引發狗狗「耳血腫」的原因,是由於毛孩搔癢或是用力甩頭時,不小心讓耳朵血管破裂,造成血液流到耳朵皮膚與軟骨之間的空腔,形成一個鼓鼓的血包,若不趕緊就醫處理,狗狗會因為耳朵有異物感更常甩頭,讓血包越來越大,通常治療耳血腫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直接抽出血液,另一種則是特殊縫法。

▼(圖/飼主張幸容提供)


▼(圖/飼主張幸容提供)


第一種方法,直接用針筒抽出血液,雖然方便也較不疼痛但容易復發,引發感染的機率也比較高,目前大部分獸醫都傾向第二種療法,直接切開血包清理凝血塊,並用多道縫線封閉皮膚與軟骨之間的空腔,利用鈕扣把腫脹處壓平,經過幾個禮拜後拆線,狗狗耳血腫的問題就會解決。

(封面圖/飼主張幸容提供)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水井裡傳出一聲聲苟延殘喘的聲音,虎尾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一隻老狗狗雙眼嚴重白內障,不小心掉入溝裡受困,浸泡在水裡全身發抖,瘦成皮包骨,徐文良大哥收到通報後,不顧身體不適又疲累,趕緊前往救援,看不見的牠害怕地不斷吠叫,不少網友看影片後除了相當心疼狗狗,也直讚徐大哥真的是活菩薩。

▼一隻老狗狗雙眼嚴重白內障,不小心掉入溝裡受困(圖/翻攝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長期救援並收養超過3000多隻毛孩的徐文良,這次接收通報,在國道一號虎尾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有隻狗狗受困在水井裡,看著傳來的影片,狗狗瘦到皮包骨,估計已經掉落好幾天了,徐文良大哥說著:「這幾天特別忙碌又生病,回到家已經懶洋洋,準備休息,看到求救,我不能不去救他」,使命感油然而生,不辭辛勞,繼續四處奔波救助苦難毛孩。

▼浸泡在水裡全身發抖,瘦成皮包骨(圖/翻攝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老狗狗雙眼嚴重白內障,眼睛幾乎看不見,一直浸泡在水裡,全身發抖,可憐的老白,不知道受困了多久,而這段時間想必時十分恐懼,影片中老白又冷又餓皮皮挫,大口大口吃著飼料和罐頭,回程看著老白躺在溫暖的被子上,大哥說著:「看你睡得這麼舒服,我也可以安心的回家睡覺了」。

▼老白又冷又餓皮皮挫,大口大口吃著飼料和罐頭(圖/翻攝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不一會兒全吃完,回程老白躺在溫暖的被子上(圖/翻攝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留言:「感恩您活菩薩」、「每次看到都會很心疼想哭 ,徐大哥真的是浪浪們的英雄」、「老白眼睛看不到,再加上在外面流浪,沒有安全感所以叫得很厲害,老白救你的人是好人徐大哥,不用怕啊,謝謝徐大哥辛苦救援老白,自己生病也趕去救援,你也要照顧好自己」、「看你老了,泡這麼多天,又餓又渴又冷,腳還受傷流著血,看不到的恐懼一定很大,真的辛苦你了」、「謝謝徐大哥的救援,老浪浪才得救,才能改變生活,希望這隻老浪浪能夠過安穩的晚年生活」。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