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年志願役成百萬富翁!退伍追夢…戶頭只剩1.2萬

2018/10/16 17:25 東森新聞 字級:
7年志願役成百萬富翁!退伍追夢…戶頭只剩1.2萬
就怕出社會找嘸頭路,不少人決定簽下志願役,吃國家「鐵飯碗」,而一名男網友當了7年職業軍人,成功晉升百萬富翁,日前為了一圓自己夢想,毅然決然退伍,如今戶頭卻僅剩1.2萬多元,甚至欠家人錢,讓他心情蕩至谷底。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示意圖/翻攝自臉書​國防部發言人​)


一名30多歲的男網友在臉書《抱怨公社》抒發心情,他表示當了7年職業軍人,引以為傲存到7位數積蓄,這筆錢讓他萌生退伍念頭,加上想追逐自己理想,便決定出社會闖蕩,展開新人生。

無奈事業運不順遂,退役後吃老本維生,如今存款簿只剩1.2萬多元,90幾萬存款都賠掉了,甚至還跟媽媽借錢,讓原PO大嘆一口氣說「真心覺得自己很可悲!」至於為何花錢如流水?他透露這些年來,曾去澳洲一年,也做過飲料店的正職幹部跟店長,如今在台南開小吃店,「快撐不下去了,2個人營業額才1千」。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景氣時機歹歹,讓眾網友們非常有感,同情之餘也力勸原PO振作,紛紛建議「新(先)審慎評估,找出真正原因。投資之前,先訂好止損點。『不撞南牆不回頭』絕對不是好的投資觀念」、「還是學技術性工作比較好」、「起碼你勇於嘗試,這點贏過很多人,失敗只是成功的一環」、「這幾年環境不好,開店確實辛苦,風險又大」、「今年生意很不景氣,很難做,除非1斷尾求生(去找頭路)、2堅持下去(繼續囤錢在拼)」,對此原PO回應,「我選1找頭路卡實在,快沒錢吃飯了」,目前已在104找工作了。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而該文章也釣出不少老學長,感同身受找工作經常遇瓶頸「這就是軍人的宿命…要就20年,不然5年早退」、「我也是7年退伍,真的要加油,錢再賺就有」、「同路人,想賺錢,結果從頭開始…我也有簽4年」。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國防部發言人、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該簽下去嗎」?他全家收入僅3萬…苦惱生活 網讚明智】

近幾年國軍因一連串的負面事件,大損形象,讓許多人對當兵、從軍相當反感,而有一名網友因為家中貧困,又擔心學歷不好,難找工作,因此動了「簽下去」的念頭,但仍有些猶豫,相當煩惱,因此詢問網友「該簽下去嗎?」。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表示自己家中整個月的收入僅有3萬元,有些貧困,因此被父母逼著早點出社會賺錢,但是礙於自身學歷不佳,他擔心能賺錢的工作不多、難找,因此想了想,決定將念頭考慮到國軍上,但還是有些顧慮,讓她相當煩惱,「我因(應)該要怎麼瓣(辦)」。

▼(圖/PTT)


貼文引發不少網友熱烈討論,有些網友認為不該著急,「警察比軍人好,先考考看警察吧」、「先把中文學好」、「有急用就簽吧,不然就先去打個工準備普考」、「給自己半年的時間考點別的,都不行再簽吧」、「做一行怨一行,建議先去當傳產作業員一年再簽,比較看看,後悔再出來」、「不管簽不簽、做什麼行業都要把持住自己的原則,加油」。

▼(圖/PTT)


也有網友表示支持,「簽,至少能支撐家裡經濟」、「自認三年後月薪還破不了45k就簽下去」、「簽下去,而且軍人在醫護市場很好找老婆」、「如果實在走投無路,空軍可考慮」、「庭收入才三萬就簽了吧~至少國家還包吃住」、「簽,有錢存多點,別亂投資花掉」、「福利好有女兵屌打22k職業軍人超屌,一定要簽」。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