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法證明自己正常!男大生痛訴:被關精神病院134天

2018/10/16 15:45 東森新聞 字級:
無法證明自己正常!男大生痛訴:被關精神病院134天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的電影《隔離島》以精神病患為主題,電影中角色是否真的精神異常,引起影迷討論。如今出現相似情節,一名男大生控告被學校關進精神病院,134天當中不但被毆打還被電擊,根本無法證明自己沒有精神病。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北京青年報》報導,中國大陸一位化名劉剛的32歲男子,2014年他已出社會工作5年,因為很想當老師,毅然決然地考進洛陽師範學院外國語學院,重拾課本當大學生,不過因為全班49人中只有他一個男性,加上和同學差了至少10歲,形成代溝,因此他很少和同學交流。

▼(圖/翻攝自洛陽師範學院網站)


當時劉剛被分配到新校區的宿舍,但身體不好的劉剛認為剛整修好的宿舍有異味,因此申請換宿到舊宿舍。過沒多久後又因為舊宿舍交通不便,他申請換回新校區宿舍。

2015年暑假,劉剛參加活動沒有返鄉,且手機剛好不見,和母親失聯,未料外國語學院團總支書記陳貫安竟聯絡上劉剛母親,告訴她劉剛失蹤了,母親緊張地到校查看,卻得到兒子因為精神異常被送到洛陽市精神衛生中心的消息。

經過134天,劉剛於2015年11月30日被放出院,他指控被洛陽師大強制反綁送醫,而出院後他自己到河南科技大學附屬醫院檢查,醫師卻表示他「不是精神病」。

▼劉剛出示河南科技大學附屬醫院的檢查結果。(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


劉剛受訪表示,他和陳貫安沒有私仇,換宿也不過是件小事,不知道為什麼會演變成這樣。從入院第一天開始劉剛就想逃離,但「始終無法證明自己是個正常人」,甚至一入院,在他沒同意的情況下就被麻醉、接受電擊治療,有一次他幫助一個年紀小的病人,還因此被看護士毆打,讓他心生恐懼。

▼劉剛控訴在醫院裡被強迫接受治療。(示意圖/Pixabay)


他進一步說,剛入院做檢查時就得到「未見異常」的結果,想不到經過1個月後,檢查結果竟變成「腦地形圖異常」,劉剛痛苦地回憶,「在裡面,人會陷入一個怪圈,我沒法證明自己是正常人,有病的都會說自己沒病,反過來你要是乖乖接受治療,又證明了你有病。」

他偷偷從看護士的通訊錄背下院長的電話,趁機打電話給他,院長得知劉剛的事後非常震驚,但並沒有馬上放他出去。之後劉剛又被看護工毆打,被迫簽下和解協議,並支付2萬多元人民幣的醫藥費後出院。

劉剛說明,出院後,校方撇清責任說這是陳貫安的個人行為,已經懲處他,並願意提供劉剛補償與獎學金,但劉剛拒絕了。雖然劉剛2017年7月順利畢業,但經過這件事後,他已不確定是否要當老師,對未來非常迷惘。

羅生門的是,校方表示,當初是劉剛母親主動要求兒子入院治療,後來還結清醫療費,表示對療程非常滿意。而此事鬧上法院,去年11月法院一審判洛陽市精神衛生中心須向劉剛公開道歉,並賠償醫療費用2萬1673人民幣與精神撫慰金5萬元,但劉剛和洛陽市精神衛生中心都不服,提起上訴。

(封面圖,洛陽市精神衛生中心/翻攝自《趣醫網》)

往下看更多新聞:15歲少女離奇墜樓亡!家屬討公道反被學校嗆「弄死你全家」 

大陸四川發生一起離奇墜樓案件,一名就讀護校的15歲女學生,竟在學校內尚未啟用的圖書館墜樓身亡,他的父母質疑是學校為女兒貼上精神病的標籤導致,急忙奔至學校討公道,想不到學校竟然叫來警察,將父母拘留了6小時,甚至威脅要找黑道處理,令女學生的家屬氣憤不已。

▼家屬遭強行帶離。(圖/翻攝自《自由亞洲電台》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大陸四川省一名就讀南充衛生學校的女學生,上個(5)月21日在學校墜樓身亡,家屬表示,她竟然是從學校尚未啟用的圖書館大樓墜下,且從一樓到頂樓都未上鎖,質疑是學校疏忽。除此之外,女學生父親李營指控,女兒在學校名列前茅,經常拿到全年級第一名,但校方卻憑空為她貼上精神病的標籤,女兒墜樓後,校方也將原因歸咎於精神病。

李營與家屬得知女兒墜樓後,5分鐘內就跑到學校,想不到校方竟馬上將遺體帶走,甚至叫來警察,以暴力將家屬倆拘留6小時,並不讓他們喝水進食。李營指控,他和年邁父母在校門口討公道,校方不但對李營老母親掌摑,甚至說要找黑道,威脅「弄死你們全家」。

南充衛生學校則在微博澄清,警方調查之後,初步判定女學生為「高空墜亡,排除他殺可能」,因此校方、警方與家屬溝通之後,已進行3次協調,雖然都無法達成共識,但並不存在「組織黑社會威脅家屬」的問題。另外,女學生有疑似自殘行為,心理健康老師檢測過後,認為她有嚴重抑鬱,但只有心理健康老師和班導師知道,並沒有對外公布。而圖書館大樓則因為尚未啟用,依法規定消防通道不能關閉,入口處有設置「嚴禁入內」的標誌。

▼家屬指控校方掩蓋事實。(圖/翻攝自「亞洲人權觀察員韓子」在推特)


不過「亞洲人權觀察員韓子」在推特發文表示,女學生在墜樓之前,被老師留下晚自習,之後無故跳樓輕生,相當可疑。且事後學校沒有通知家屬,就將女學生遺體火化,有人懷疑是老師性侵未遂,才會導致女學生跳樓,校方為了掩蓋事實就將遺體火化。其他網友則回覆,「地方政府越來越黑暗腐敗,就是欺負底層群眾沒錢沒勢,更是欺負老百姓手裡沒有槍!」、「在天朝,要知道死亡真相,比登天還難、「這個事件的問題不在於天朝的教育部門,而在於天朝的司法系統!」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