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逼車?大車狂閃燈往內切 司機曝真實內幕

2018/10/16 10:48 字級:
大貨車、聯結車駕駛常常透過閃燈來彼此提醒,最近一段影片引起熱烈討論,一輛大貨車先閃燈再內切,有人以為駕駛在逼車,不過有內行的網友指出,其實在提醒後方車輛減速,因為前方有掉落物。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影片中這輛大貨車閃燈,接著突然往內切,逼得後方駕駛減速,又把車開回原車道,這樣的動作乍看之下像是逼車,但不少網友直呼,這輛大貨車的司機超佛心,因為如果大車不幫忙擋,小車就會直接撞上散落物。

▼(圖/翻攝自「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


再仔細看一次影片,在大車閃燈內切之後,最內側車道上果然有不少散落物品。

聯結車駕駛表示:「在提醒前面的車子,可能有東西掉下去吧。」

▼(圖/翻攝自「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


大貨車駕駛表示:「他現在打左方向燈,他不是要左轉,就是地上有東西,我們大車會用燈號去代表一些事情。」

大貨車駕駛表示:「提醒旁邊車子還是前方車子,他要超車還是怎麼樣。」

▼(圖/東森新聞)​


大貨車駕駛各有看法,不過都認同這是再提醒後方車輛前方有狀況,最好減速慢行,其實大貨車跟聯結車駕駛閃車燈還藏有不少密碼。

大貨車駕駛表示:「就刮到他的車,他就按你喇叭,會給你一直閃一直閃這樣子,就代表他不高興啊。」

大貨車駕駛表示:「測速照相我們會用閃大燈,告訴對向車,不然就是前面有問題、事故,閃大燈跟對方講,閃2下跟對方講。」

聯結車駕駛表示:「例如說我在後面超過他了,閃2個警示燈,給他說謝謝這樣。」

▼(圖/東森新聞)​


例如閃雙黃燈代表前方有測速照相,閃2次雙黃燈代表切換車道,或是禮讓後方車輛,閃大燈就是提醒路況,但閃燈不一定都是有善提醒,像是瘋狂閃燈就帶有挑釁意味,車輛奔馳馬路上靠著車燈另類傳情,更是彼此幫忙互相照應。


(封面圖/翻攝自「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