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觀塘案過關 環保署:以最嚴謹程序辦理審查

中央社 2018/10/15 11:53 中央社 字級:
觀塘案過關 環保署:以最嚴謹程序辦理審查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環保署等單位就「官派環評委員支持觀塘案」專案報告,環保署書面報告指出,都是以最嚴謹程序辦理環評審查、足供外界公評。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攸關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可否建置的觀塘案日前闖關環評大會成功,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內政部、衛生福利部、科技部等單位就「官派環評委員支持『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等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李應元在書面報告提到,觀塘工業區及工業港都是民國88年至89年間通過的環評審查的案件,環保署重視此案對環境現況的影響,要求開發單位提出環現差報告送審。

根據報告內容,審查過程中,各界關注藻礁、柴山多杯孔珊瑚等海域生態系的保護,因此環保署陸續要求納入相關案件併審,促使開發面積大幅降低,也透過9天次環評會議開放民眾團體發言、4方推薦專家召開專家會議、2次現地勘查等,搜集盤點民眾團體及專家意見,要求開發單位回應。

環保署強調,審查過程中秉持公開透明,也都符合現行環評法令規定,都是採最嚴謹的程序辦理,足供外界公評。

在環保署長李應元上台報告前,國民黨立委也拿字牌高喊「環評已死,藻礁難存」等口號,隨即輪番上台進行冗長的程序發言,直到約10時會議才正式開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