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富少開光機上所有酒「各喝一口」!航空公司罕見出狠招

2018/10/15 10:37 字級:
富少開光機上所有酒「各喝一口」!航空公司罕見出狠招
奧客終究會踢鐵板!近期一名富二代多次搭飛機,但他不僅對空服員態度差,還故意開光飛機上所有酒,卻都只喝一口,讓航空空司不堪其擾,氣到將他列入拒載黑名單。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示意圖/pixabay)


奧客無所不在,飛上天後終究奧性不改,讓各航空公司內部都有份越來越厚的「黑名單」,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近期傳出一名富少在搭機時,不只對空服員頤指氣使,還要求空服員將機上所有的酒都打開,但一瓶酒都只喝一口,導致剩酒須全部倒掉,相當浪費。航空公司事後將富少列為黑名單,富少的父親還一度不可置信,欲上門理論,不過得知兒子奧客行徑後,態度馬上大轉變,急忙向航空公司道歉。

▼(示意圖/pixabay)


其實拒載旅客黑名單是航空公司「不能說的秘密」,並不會輕易對外透露名單,甚至還會聲稱沒有黑名單制度,不過港星鄭中基自從2000年在從美國洛杉磯飛往台灣途中發酒瘋,騷擾其他乘客還攻擊空服員,導致班機緊急降落在阿拉斯加,他還被起訴,遭到長榮航空求償,之後鄭中基就自爆被長榮拒載。

▼(圖/鄭中基IG)


華航曾透露黑名單人數僅個位數,但根據了解,華航為力行保護機組員政策,迄今黑名單已有多達百人,長榮航空則於2011年首度證實有黑名單,其中一位是多次在起飛前,要求用餐並私闖廚房等刁難空服員行為的彭姓旅客,而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統計,機上奧客行為前3名分別是酒醉鬧事、乘客間衝突、不遵守飛航法規,航空公司可根據國際民航組織共同規定,有權拒絕運送乘客。

▼(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一名王姓男子日前爆料,他身為華航的前任機長,卻在未經告知的情況下,遭華航列「禁運黑名單」拒載,禁運時間甚至長達82年,等於他要到135歲才能夠搭乘華航的飛機,對此華航解釋,是由於王男的網路言論影響到飛安,致商譽受損,才會做出這樣的懲處。

▼(圖/翻攝自pixabay)


據《蘋果日報》報導,王男過去在華航擔任機長,還是機師教官,充滿主見的他時常會在部落格分享自己的工作,還撰寫華航內部的敏感問題,因此引起高層不滿,為了保住工作,當時他只好關閉部落格,後來與華航合約到期,他便前往韓籍航空公司任職,已經長達10年的時間。

王男委屈地透露:「只是在網路貼文透露疲勞駕駛的痛苦和支持工會的文字,難以理解這如何影響飛安,想禁運誰就禁運誰,讓我以為我在北韓。」他於2017年底在網路上訂票,雖然成功買到華航機票,事後到松山機場的華航櫃檯時,才被告知他在華航禁運名單中,無法登機,讓趕著出國洽公的他只好立即改買別家航空的機票。

▼(圖/翻攝自pixabay)


儘管有這次的經驗,王男還是不死心,陸續試了好幾次,最後都會被告知無法登機,讓他非常錯愕,向華航反映後,才得知自己已被停權,且完全沒有事先知會,甚至沒有任何書面文件,也沒經過合法程序,就連過去多次搭乘華航累積的里程數也一夕消失。

最令王男不滿的是,華航對待他像是對待通緝犯,將他的姓名、身份證字號、護照號碼等個資都外傳,要各機場的華航櫃台阻止他登機,儘管想向高層反映,但對方卻不理不睬,還將他禁運到2100年1月1日,整整82年的時間,他要活到135歲時才能搭乘華航,等於是終生禁運。

▼(圖/翻攝自pixabay)


對於華航「私自用刑」的行為,王男感到十分氣憤,他根本不知道華航指的抨擊飛安言論是指甚麼,唯一能聯想到的,只有他在網路文章提及自己飛行經驗,他在文中寫到當時他因時差無法入眠,但台灣飛行上限可達10小時,飛行員不能合法在駕駛艙睡覺,讓他的某趟飛行痛不欲生,最後是靠意志力降落。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表示,大眾運輸工具若無正當理由不能拒絕運送,拒絕前須提出正當理由,若旅客已買好機票,形同契約已成立,若不履約,可向民航局投訴或走法律途徑,若前員工有逾越合理評論分界,航空公司未寄出存證信函,就不作聲直接禁運,也未具體說明禁運理由,恐有差別待遇。

▼(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華航公告運輸條款,經書面通知旅客不提供運輸服務後,華航有權拒載旅客及其行李。如果旅客在拒載通知生效後試圖登機,華航將會予以拒載。為此民航局也透露,法規並無針對禁運黑名單有明確規定,航空公司運送契約應有不能搭乘規定,這些都要事先說清楚,若旅客認為不符比例原則,可以向民航局或消保官申訴,也可走法律訴訟申請民事損害賠償。

 

【往下看更多】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年輕女墜台64亡! 前夫涉案程度增 遭當庭逮捕

 

【今日最熱門】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山豬生前病況惡化「7症狀」 痛喊:心臟像被插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