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澳洲發生罕見袋鼠攻擊人事件 一家三口全受傷

中央社 2018/10/15 06:50 中央社 字級:
澳洲發生罕見袋鼠攻擊人事件 一家三口全受傷

澳洲發生罕見的袋鼠攻擊人類事件。一對夫婦和他們的兒子利用掃把和鐵鍬,擊退一隻體型龐大袋鼠的攻擊,不過3人也都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現年64歲的琳達‧史密斯(Linda Smith)昨天傍晚在昆士蘭省(Queensland)大令草原(DarlingDowns)地區的自家土地上,遭平日餵食的野生袋鼠攻擊,導致出現肺膨脹不全、肋骨斷裂、割傷和其他內傷後,醫院今天為她動手術治療。

琳達和丈夫吉米(Jim)每晚都在自家土地上,餵食30隻袋鼠(kangaroo)和小袋鼠(wallaby),因為當地嚴重乾旱,袋鼠的食物來源日益枯竭。

琳達對昆士蘭救護車局(Queensland AmbulanceService)表示,意外發生時,吉米正在餵食一頭至少180公分高的龐大袋鼠,不料牠突然攻擊吉米。

琳達表示:「吉米倒在地上,袋鼠一直繼續攻擊。我跑出來,試圖救他,我拿起掃把和一塊麵包,但袋鼠將我手中的掃把擊落,然後攻擊我。」

琳達設法讓袋鼠遠離丈夫,然後抓了一塊木頭防身。她說,這時40歲的兒子「跑出來試圖救我,拿鐵鍬敲打袋鼠的頭」。

昆士蘭救護車局資深業務督察瓊斯(StephenJones)表示,那隻袋鼠後來跳回灌木叢裡。

瓊斯表示,這類攻擊相當「罕見」。

瓊斯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袋鼠以攻擊力著稱,而且會相當凶暴,尤其是大型雄袋鼠。不過這並不常見,我在救護車局工作30多年來,還未碰過。」

吉米身上有多處割傷,雙臂、兩腿和胸部也有擦傷。瓊斯表示,若琳達不出面救老公,他的傷勢還會更嚴重,「結果甚至可能會死亡」。

聲稱已照顧野生動物達15年之久的琳達表示,她並不希望肇事的袋鼠被抓去殺掉。

她認為袋鼠的攻擊是「出自本性的行為」,還說她一直都明白,自己是在和野生動物打交道。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袋鼠 澳洲 攻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