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台灣祈福彌撒 陳建仁傳遞兩岸和平訊息

2018/10/14 17:05 字級:
副總統陳建仁出訪友邦教廷,特地安排出席「為台灣與世界和平祈福彌撒」,就在中國大陸極力打壓我國外交情況下,副總統陳建仁在彌撒致詞時,代表總統再度向中國大陸喊話,延續蔡總統國慶演說的基調。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副總統陳建仁虔誠唱著聖歌,在教廷聖伯多祿大殿中,聖騎士參加為台灣與世界和平祈福彌撒,台上主禮的主教鍾安住正,是唯一一位參加梵諦岡主教會議的台灣主教。
 
台灣嘉義區主教鍾安住:「當我們看到和平,為和平祈禱,這個是世人,所願望大家都一起追求和平。」
 
祈求上帝能夠和緩兩岸一觸即發的緊繃神經,因為兩岸對立,台灣得隨時面對邦交國斷交威脅。
 
▼(圖/東森新聞)

 
副總統陳建仁:「維持兩岸的和平及穩定,並不是單靠台灣就可以達成,就像今天聖經所講的,我們必須兩方面來各自負起責任共同攜手努力,開創和平對話契機。」
 
代表總統對兩岸關係發表聲明,陳建仁出訪期間向中國大陸釋出善意。
 
修道院門上寫上「PAX」三個字,代表拉丁文和平的意思,副總統陳建仁此行不斷向對岸釋出的訊息,身繫總統交付的任務,陳建仁罕見主動受訪,1天內兩度向中國大陸喊話。
 
▼(圖/東森新聞)

 
副總統陳建仁:「所以在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強權都應該有慈悲的心,所有任何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國家與國家之間的相處都希望大家都能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
 
未來兩岸關係想要和平發展,除了向上天祈禱,蔡政府更不斷中國大陸遞出善意玫瑰。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梵蒂岡世界主教會議首度有中國大陸主教出席,至於台灣代表、嘉義區主教鍾安住昨天(13號)晚上表示,他在會中有與中國大陸主教們握手寒喧,並說難得他們能來,「很久沒來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對於兩岸主教首度同台,鍾安住表示,既然教宗接納,他也接納。世界主教會議有來自世界各國266位主教,他跟中國大陸主教互動沒有特別感覺,差別只在於雙方交談不必用英文,可以直接說中文。

▼(圖/中央社)

中梵9月22日簽署主教任命協議,10月中國大陸政府破例放行兩位中國大陸主教郭金才、楊曉亭到教廷參與世界主教會議,教宗方濟各開幕致歡迎詞時,談到兩位中國大陸主教與會,語氣激動哽咽。

鍾安住昨天(13號)晚上出席副總統陳建仁公宴時受訪表示,中國大陸教會一直處在分裂狀態,教廷屢次邀請中國大陸主教出席未果,他認為教宗應是為了中國大陸教會終於能與普世教會融合而感動。

外界憂心中梵協議將影響台梵邦誼,鍾安住說,目前看不出來這種跡象,他日前面見教宗,教宗盛讚台灣在人道救援、宗教對話等領域都做得很好。他請教宗關心台灣,教宗連聲說會,他希望教宗替台灣人民降福,教宗也馬上用義文回答「立刻」。他認為教宗很肯定台灣,台梵互動亦很密切。

▼(圖/中央社)

不過面對中國大陸壓力,鍾安住也向教宗坦言,台灣很需要教宗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鍾安住說,神職人員熱愛自己生長國家是很自然的事,教宗也不例外,這次他送教宗禮物,是刻有阿根廷國旗和地圖的原木十字架,教宗一看到就非常激動。

鍾安住說,中國大陸主教楊曉亭在會中笑稱自己早年在梵蒂岡念書,但可能離開太久,義文已快忘光。鍾安住認為,中梵協議帶來的開放與接觸,或許能慢慢扭轉中國大陸嚴格箝制宗教的現況,例如禁止十八歲以下未成年人上教堂等不合理規定。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