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6歲女偶像不堪壓榨上吊!「時薪48元」血汗奴隸合約曝光

2018/10/13 20:36 字級:
16歲女偶像不堪壓榨上吊!「時薪48元」血汗奴隸合約曝光
16歲的大本萌景是日本女子偶像團體「愛之葉Girls」的隊長,螢光幕前總帶給人活潑開朗的青春氣息,但今(2018)年3月21日卻驚爆她在家中輕生的消息,震驚娛樂圈。事發2個月後,她的媽媽指控經紀公司施壓導致女兒走上絕路,其姊姊日前也出面公開公司的奴隸合約,直指經紀公司根本是「血汗工廠」,大本不僅每個月工作超過20天,且算下來時薪只有48元台幣,相當不合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大本萌景的19歲姊姊大本可穗昨(12)日上直播節目揭露經紀公司惡行,她表示,大本萌景在實習期間,公司完全沒給薪水,甚至成為正式團員後,平均月薪也只有3萬5000日圓(約台幣9640元),且每個月要工作超過20天以上,如果以一天工作10小時算,等於時薪只有約48元台幣,且公司還警告她不准透露,否則將被罰至少12萬元台幣的罰金。

▼(圖/翻攝自推特)


超血汗的內幕讓現場來賓一陣譁然,直呼不可思議。事實上,大本萌景也曾經想退團,回到校園專心讀書,但公司高層卻嚴厲回應:「我不需要妳的想法,把學校和家長判斷的結果和理由告訴我,公司才會考量妳後續的演出計畫,想清楚再說!」最後大本萌景由於太常請假和同學變得疏離,甚至想和父親見上一面都相當困難,令她終於下定決心退團。

▼(圖/翻攝自推特)


▼(圖/翻攝自推特)


在大本萌景輕生的前一天,她和媽媽一起到公司詢問能否預支薪水繳學費,並表明合約到期後將退團,卻遭到公司回絕,不過當晚經紀公司打來電話,要求萌景本人和社長「談一談」,錢的事情不需要擔心,沒想到隔天大本萌景就在家中上吊輕生,後來媽媽才知道,大本萌景離開人世的當天早上曾和朋友抱怨,「沒做錯事情卻要我道歉,被社長背叛了」、「社長要我付1億(約新台幣2600萬元)」、「我這2年來到底算什麼,把我的夢想還給我」,不過經紀公司否認要求1億日圓的說法。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週刊文春)

往下看更多新聞!

歌詞露端倪...鐘鉉8個月求救5次無效 曾喝醉哭求:想幸福



 ▲(圖/翻攝自SHINee臉書)

韓團SHINee主唱鐘鉉燒炭輕生,得年27歲,為南韓演藝圈投下震撼彈,鐘鉉曝光的遺書也透露他身陷憂鬱症所苦,8個月內他曾出現多次求救訊號,例如IG貼文、創作歌曲、刺青、看醫生、找朋友訴苦,但最後仍無效導致悲劇。鐘遺體已經移送到首爾松坡區醫院靈堂,不少演藝圈友人,包括生前唯一承認過的女友申世京及SHINee團員KEY,都哭奔前來送他最後一程。

▼Nine曾經接收到鐘鉉的求救訊息,即使和家人一起努力挽回,仍無法阻止憾事發生。(圖/翻攝自Nine IG)

 
鐘鉉好友Dear Cloud成員Nine,在家屬的同意下,透過IG替他傳達了遺書,其中一段提及,「憂鬱漸漸啃食著我,最後…我徹底被吞噬了,我沒能也沒辦法去戰勝它。」有粉絲發現,鐘鉉早就透露有憂鬱症的情況。鐘鉉6月曾在IG上PO出一張「黑狗」圖案,下面2行寫有英文,「我有一隻黑狗,如果碰觸了,就會被咬傷。」最上面的德文則是「注意」(Achtung)該句德文通常會用在訓練狗狗時下的指令,而黑狗一直是憂鬱症的象徵。

▼鐘鉉身上刺著的黑狗,是憂鬱症的代表。(圖/翻攝自「아이돌 이슈」臉書、鐘鉉IG)

▼(圖/翻攝自「아이돌 이슈」臉書、鐘鉉IG)

 
這張圖被認為,鐘鉉洩漏自己有憂鬱症的跡象,也很想馴服這個如影隨形的怪獸,並把這個圖案刺在身上,而鐘鉉的刺青師也透過IG表示,他最後想刺的單字是「BYE.」,如今細細想來皆有跡可循。而今年4月鐘鉉接受媒體訪問時,曾透露某次喝醉,把媽媽、姊姊叫醒,問她們「幸不幸福?」他表示讓媽媽跟姊姊幸福是人生的首要目標,得知2人都幸福後,鐘鉉便大哭說:「我不幸福,我也想要幸福啊!」透露出沉重壓力令人鼻酸。

▼鐘鉉生前最後想刺的單字是「BYE.」(圖/翻攝自鐘炫刺青師IG)

 
細細品味鐘鉉創作的歌曲,也會聽出有端倪,在與太妍合唱的歌曲《Lonely》中,某段歌詞唱道:「用哭泣著的臉說我很累的話,真的會好轉嗎?這樣還有誰會辛苦呢,只要嚷嚷著好痛,全部都會變好的。」新歌《放開我》(Let Me Out)歌詞寫到:「誰來抱抱厭倦世界的這個我,誰來替我抺眼淚,請先注意到疲憊不堪的我,理解沒用的我,請幫幫我吧。」
 
▼鐘鉉9、10日在演唱會上泛淚演唱(圖/翻攝自微博)


此外,他在12月9、10日的個人演唱會上,表現也有別於以往,過去鐘鉉總在演唱會上感性爆哭,但這次卻沒有掉眼淚,只是泛淚光演唱,還向粉絲問好,友粉絲上傳影片悲慟表示,鐘鉉似乎當時已準備和這個世界道別。鐘鉉遺體已經移送到首爾松坡區醫院靈堂,不少演藝圈的好友上門為他哀悼。
 
▼唱(圖/翻攝KEY IG)


SHINee團員KEY在他逝世前一天飛往葡萄牙工作,得知噩耗後也緊急返回南韓直奔靈堂,KEY被拍到難忍悲痛邊走邊哭,而鐘鉉生前唯一公開認愛的前女友申世京也到場致哀,2人曾被拍到在公園約會,但戀情僅維持8個月就破局,申世京神情黯淡到場待了2小時才離去。

▼鐘鉉生前唯一公開認愛的前女友申世京(圖/翻攝自申世京ig)

▼SHINee全員(圖/翻攝自SHINee官網)

 
鐘鉉的告別式將由SHINee隊長溫流,以及成員珉豪、KEY、泰民4位成員擔任主祭人,一起送鐘鉉最後一程。還有許多演藝圈好友到場致意,SM娛樂的前輩寶兒,少女時代的俞利、潤娥,Super Junior的神童、銀赫、利特,及防彈少年團等人,現場還有上千粉絲痛哭為他送行。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