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泳池有多少尿液?可能有491升 奧運選手:大家都直接尿...很正常

2018/10/13 11:35 字級:
游泳是很棒的運動,也很適合各種不同族群。大運動量之餘,也能避免許多的運動傷害。不過這麼多人在水池中,衛生條件當然也要嚴格要求。游泳傳奇名將-菲爾普斯,就曾經親口承認「每個游泳選手都會在泳池尿尿,這是很正常的事」。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因此國外有人好奇,一個游泳池裡到底有多少的尿液?他將池水送到實驗室檢驗,分別檢驗私人、公共等泳池...等等。專家檢測人造甜味劑含量,而非直接測尿素濃度,因為汗液中也存在尿素,但人造甜味劑只可能來自尿液。

檢查結果私人泳池約有3.7升的尿,低於預期不少。但在公共泳池中,就有十幾倍的增加。而一個奧林匹克標準泳池,則有491公升的尿...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這個結果令人感到驚訝,這也是為何游泳池需要加氯消毒,而實際上我們聞到的「泳池味」,並不是氯的味道,而是漂白水、汗液、尿液...「混合發酵」的產物。因此在游完泳後,一定一定要好好洗個澡喔!

往下看更多新聞!

作為一個盲人,71歲的薇薇安(Vivian Stancil)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一個游泳運動員,更不用說與其他好手競賽。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全盲者薇薇安熱愛游泳(圖/翻攝自影片)


「在我年輕的時候,對於一個有色人種的女人來說,游泳是一種禁忌。」薇薇安父母早逝,身為最大的姊姊,她照顧起4個弟妹,直到學校發現她沒去上學,接著兄弟姊妹被送去不同的寄養家庭,薇薇安在寄養家庭過的並不是太好,因為膚色,連寄養爸媽都不太關心她。

▼19歲被診斷出視力問題(圖/翻攝自影片)


19歲時,薇薇安被診斷出「視網膜色素病變」,她的視力逐漸下降,如今71歲的她已經是個全盲者了。雖然面臨著這些困境,薇薇安還是成功讀完大學,並擔任幼兒園老師長達20年。但當她退休後,她的體重開始直線飆升,僅有152公分的她,體重卻高達144公斤,在50歲時醫師診斷出她有高血壓與糖尿病,並告訴她可能只會活到60歲。

▼她開始吃得更健康(圖/翻攝自影片)


▼薇薇安靠游泳獲得多面獎牌(圖/翻攝自影片)


害怕死亡的薇薇安開始嘗試運動,一開始她連泳池都不敢下去,但在教練的鼓勵與幫助下,她開始接觸游泳,現在她一個禮拜要游泳三次,而且清晨五點就去,還在游泳競賽中贏得217個獎牌。為了身體健康,薇薇安也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多吃蔬菜並挑選好的油類。現在薇薇安驕傲地說:「我從24號size改成12號了。」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尿 游泳 衛生 恐怖 化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