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軍人打靶趴軟墊、撐陽傘 網友疑問草莓兵團?

2018/10/12 21:20 字級:
有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一張國軍打靶的照片,引發網友熱議,畫面中可以看到,軍人趴在軟墊上打靶,同時還有陽傘可撐,被部分網友說是「草莓兵團」,對此國防部強調,國軍的訓練都是循序漸進,照片是新訓靶場,這些配備沒有問題。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步槍手趴在軟墊上,執行臥射訓練,旁邊的教育班長坐在塑膠椅上,後方還有陽傘可撐,這是臉書粉絲團台灣傻事PO出台南官田新訓靶場的照片,點名軍人是草莓兵團。

退伍民眾:「(網友說過太爽 你覺得會嗎),時代不一樣,時代不一樣,很難去講爽不爽的問題,我是趴在土地上面打靶,他們會鋪軟墊啊,好像沒有軟墊,(叫你們趴下就趴?),對對對」。

當過兵的民眾,覺得還好,會跟部分網友意見不同,主要還是時代差異。

▼(圖/東森新聞)


軍教片:「槍手就位,臥射預備,開始射擊,混蛋混蛋,閉著眼睛瞎打」。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80年代軍教片中,步槍兵臥射,直接趴在草地上,地上沒有任何防護,教育班長也採戰鬥蹲姿,對比近代,確實看得出國軍的改變。

我們都按照原定的時間,地點、科目的課程實施,所以沒有外面所傳的情形,這些設施是在不受天候,這些相關環境影響。

真的沒甚麼問題,會有軟墊可趴主要還是因為處於新手階段,像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勞軍體驗打靶有趴軟墊,高中生軍訓課也有軟墊保護,但如果是進階的戰鬥射擊訓練,該臥倒就臥倒。

▼(圖/東森新聞)


影片說明員:「訓練每一位憲兵,都能成為百發百中的神槍手」。

訓練的科目決定不同的打靶方式,國軍也隨時代改變,提升相關配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國慶典禮「女力」狙擊手首度曝光!警戒總統府前】

今年國慶典禮,國軍與特勤都展現女性溫柔力量!在幕前的部分,有國軍憲兵快反連,精彩的繞錐特技,挑選資深的女性車手,一同上陣演出,而幕後的維安,特勤單位首度派出,訓練已久的「女狙擊手」,擔綱維安任務,號稱穩定度更勝男性。

狙擊手一身黑衣,趴在總統府屋頂上,就靠著胸前,一挺槍身極長的狙擊槍,從制高點,緊盯府前 可疑之處,但仔細看,這可是女中豪傑。

▼(圖/東森新聞)


臉蛋較隔壁的維安同事,稍微白晰了些,特勤中心首度曝光,秘密訓練的女狙擊手,包含搭檔觀測手 也是女生,共同擔任國慶大典,警戒國家元首任務,據透露,女性狙擊手的穩定性,比男生還要高。

其實近幾年,國內大量培養,女狙擊手,尤其有熟悉,山地地形或是叢林者,更是狙擊單位,鎖定的對象,國慶典禮,除了高空中,有柔性亮點,地面上也有。

國慶典禮說明官:「國軍目前唯一用重型機車,執行國防相關任務的單位。」

54輛皇家之星重型機車,方塊陣通過府前,裡面還有6位女車手,原以為只是亮相一下,但高難度的動作,也難不倒她們。

憲兵快反連上士彭詩婷:「裡面也有兩位女性機車手,她也是在做繞錐動作。」

▼(圖/東森新聞)


國慶典禮說明官:「這樣操演是不少機車手,認為最具困難的項目。」

快反連 特技動作,民眾看了很過癮,其中還有兩位女憲兵,也一同上陣,據了解這兩位女性,過去就曾參與國慶演出,現在表演內容升級,被長官點名,也要跟show一手。

憲兵快反連上士彭詩婷:「今年在旁邊的女性同仁,因為可能都是第一次上場,所以比較緊張,先把她安排在旁邊,讓她先體驗一下場上的感覺,我們每次練習都是,從早上8點到下午4點,有時加晚上星光票(夜間訓練),男生女生都是訓練一模一樣。」

自信眼神看得出來,沒有什麼不可以,慶祝國家生日,女性官兵幕前幕後 都是嬌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