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東森傳愛!幼兒節目主持群送愛 聽損兒說學逗唱嚇嚇叫

2018/10/12 20:17 字級:
比起一般小朋友,聽損兒要學習說話可是更費力,這讓兒童節目主持人很感動,特別抽空來和聽損小朋友帶動唱,希望能身體力行幫助小朋友們,還希望能帶動更多善心人士投入捐款。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小朋友:「糟糕!助聽器不見了,喔喔,在哪裡。」

說起故事活靈活現,小小年紀表現不凡。

小朋友:「啊嗚,這是什麼聲音,太吵了,猴子都睡不著,原來聽不到也有好處。」

▼(圖/東森新聞)


台上姊姊很會說故事,讓台下小弟弟小妹妹越聽越感興趣,但不說你可能不知道,不管是台上的還是台下的小朋友們,聽力或多或少都有受損。

兒童節目主持人草莓姊姊:「先了解他們怎麼學習說話,其實他們學習的過程,是比我們一般的小朋友,還需要更多的時間。」

▼(圖/東森新聞)


兒童節目主持人月亮姊姊:「剛剛忘記他們其實跟一般小朋友不一樣,因為他們也都很想要表達,也很熱烈的參與,唱歌跳舞也都有跟我們一起,所以我覺得很感動也很開心。」

讓兒童節目的大哥哥大姊姊都好感動,所以趁著錄影空檔,利用休息時間,特別撥空來和小朋友互動。

▼(圖/東森新聞)


兒童節目主持人西瓜哥哥:「大概是每1千名小朋友中,就有2名到3名小朋友,他們可能是在聲音聽覺,可能會跟一般小朋友比較不一樣,很多的爸爸媽媽,如果對小朋友的聽覺有擔心的話,千萬不要害怕。」

▼(圖/東森新聞)


兒童節目主持人香蕉哥哥:「因為大家的幫助,可以看到小朋友對這個世界充滿美好的笑容,我覺得伸出援手來幫助一個,你可以看到真正的笑容,是很值得,也希望大家可以這麼做。」

光是互動還不夠,他們還站出來,希望能發揮影響力,帶動更多人關注聽損兒。

兒童節目主持群:「請和我們一起,捐款幫助聽損兒。」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傳愛 聽見愛的聲音 為偏鄉弱勢聽損兒募款
 
從3,952M高的玉山北峰,到平地聽損的小耳朵,東森新聞的公益腳步不曾停歇。2018年,東森新聞與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合作,動員新聞台主播群為偏鄉弱勢聽損兒募款,作為幫助他們聽與說的經費。
 
在台灣,每千位新生兒中,就有3-4位患有先天性聽力損失,一旦錯過早期療癒時期,就可能失去說話的機會,認知、反應都因此受影響,難以與他人互動,甚至衍伸出自信與心理的問題。
 
雖然健保補助了單耳電子耳植入,但即使戴上輔具,聽損兒仍得加倍努力,透過基金會的聽語訓練、無數次聲音刺激和反覆練習,才能逐步建立起聽語溝通能力,進入有聲世界。
 
這是場長期抗戰的馬拉松的賽程,他們可能要花三天才能學會一個語音的意義,平均要花3年時間,穩定、持續地學習,才能達到「聽說自如」的目標。
 
募款350萬 幫助偏鄉聽損兒 找回聲音
 
雅文基金會目前協助全台520多名聽損兒,每位孩子每周至少要上一次口語課程,外加一年2次詳細聽力檢測,每個孩子一年不含輔具的花費就要66,160元。這筆費用對偏鄉弱勢家庭來說,相當沉重。而據基金會統計,弱勢聽損兒佔了10%,等於每年約有52位孩子需要基金會的全額補助。
 
這次東森新聞和雅文的募款活動,將號召民眾一起伸出援手,為這些弱勢中的弱勢孩子,協助他們找回聽和說的能力,讓他們也能,聽見愛的聲音。
 
捐款助聽損兒

帳戶: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銀行:017兆豐銀行東內湖分行
帳號:067-10-032008
線上捐款:https://bit.ly/2zT5Ex3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