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 高雄兩層樓透天厝65萬出售!居民:空氣差 兩天死一人

2018/10/12 19:43 字級:
65萬買得到透天厝嗎?最近高雄大林蒲社區出售一間透天厝,兩層樓地坪39坪多,成交價65萬,換算下來一坪不到2萬,堪稱史上最便宜,令外界驚呼!不過,資深房仲說因為附近都是重工業,加上生活機能不好,若是在巷弄內的話,65萬買一棟老舊透天厝,不是不可能。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周俐萱:「高雄鳳林路上,最近有一棟透天厝,以65萬價格賣出,但是街道兩旁都有人住,唯一比較可能的,就是旁邊廢棄老房子」。

 記者vs.居民:「是那一間嗎?不是不是」。

 記者vs.居民:「兩層樓65萬,開玩笑」。

攤開實價登錄,這棟超便宜透天厝,地點就在大林蒲郵局附近,地上兩層樓,屋齡49年,地坪39.2坪,建坪36.31坪,今年六月成交,換算下來 一坪才1.8萬,和附近地段相比,成交價落在122-270萬,一坪最便宜也要4.5萬。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記者vs.居民:「他買這個的話,因為要遷村,可能想分土地吧」。

 記者vs.居民:「你們這邊的空氣真的很差嗎?真的很差,有多差,兩天就死一個人,兩天就抬一個人出去,不差嗎,還有很多人罹患癌症,很多啦」。

▼(圖/東森新聞)


當地居民巴不得搬走,怎麼會有人想不開搬進來,因為空氣品質超差,周圍不是台電大林電廠,就是中油、中鋼,臨海工業區等等,重工業包圍,加上過去環保署曾公開一份計畫書,提到大林蒲空氣污染物種高達122種,其中還包含重要致癌物苯、甲醛、乙苯等。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記者vs.居民:「好像是林園,還是在中油工作的人買這間喔」。

附近居民說,環境條件再不好,房價也不可能這麼低,若真有人買 ,可能也是投資客,不過資深房仲說,老舊透天厝賣65萬不是不可能。

資深房仲:「10米以上道路的話,最少也有8萬塊一坪,那3至4米的話,不會超過5萬塊」。

由於大林蒲屬於封閉型社區,又牽涉遷村問題,成交量少之又少,要以季節來計算,這回透天厝以65萬元售出,雖然房仲都說這裡的價格差不多就這樣,還是讓外界看了驚呼不可思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不滿有機肥工廠散發惡臭 村民拉布條打鼓抗議】

​南投縣政府12號一早來了上百人抗議,都是名間鄉新民村的村民,他們不滿一家生產有機肥料的工廠天天散發惡臭,今天號召村民手舉白布條抗議,連小孩也打鼓抗議。

▼(圖/東森新聞)


高舉白布條,上百位名間鄉新民村村民,聚集到南投縣府前抗議,連小孩也頭綁白布條打鼓抗議。

▼(圖/東森新聞)


大人小孩都出動,因為村裡一間有機肥料廠飄散惡臭,原本空氣清新的鄉村,空氣變得毫無品質可言,臭得小朋友在學校無法專心上課 營養午餐更是吃不下,加劇當地人口流失,新民國小今年新生入學只剩一個人。

新民村國小學童:「很臭喔!對啊!不能專心上課,營養午餐也吃不了」。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新民村村民:「如果味道一來就很臭,臭到人會抓狂,我就會打給環保局,環保局人一去,就不臭了,因為廠方會關掉機器」。

村民忍了兩年多,這回趁著工廠營業許可證換照,集體大動作,向縣府環保局提出抗議。

南投縣環保局長方信熊vs.南投縣議員羅美玲:「各位鄉親,各位放心,目前我們沒准這個廠,以後也不會准它,所以各位放心。永遠永遠不會核准嗎,承諾這句,反正我不會准它繼續運作」。

▼(圖/東森新聞)


居民多次抗議檢舉,惡臭空汙難以忍受,縣府方面回應,加強營業許可證審照,務必還給村民清新空氣 。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