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股收復萬點!法人估下週有續彈契機

中央社 2018/10/12 14:47 中央社 字級:
台股收復萬點!法人估下週有續彈契機

台股大洗三溫暖,11日指數重挫660點創下史上最大跌點,今天(12日)由大立光、台積電及跌深的人氣指標國巨扮演反彈急先鋒,收復萬點行情;法人認為,台股下週還有續彈契機。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台股12日演出報復性反彈,在電子股領軍、股王大立光亮燈漲停下,多頭傾巢而出,指數一路走高站回萬點大關,加權股價指數終場大漲239.70點、漲幅2.44%,漲幅居亞股之冠,收在10045.81點,成交值新台幣1435.36點,週線則收出帶有305點下影線的長黑棒。

大立光擺脫對第4季的保守展望,股價率先拉上漲停,台積電、鴻海分別有4.18%、2.57%的漲幅,跌深的指標股國巨漲幅6.96%,信昌電亮燈漲停,帶動跌深電子股反彈,為多頭穩定軍心。

除了上市指數大漲之外,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指數在董事長、總經理連袂出面信心喊話下,跟上這波反彈,尤以電子、生技漲幅明顯,具政策鼓勵色彩的大江、麗豐-KY、金可-KY、美時表現相對凸出。

分析師表示,台股12日開低後隨即攀高,除了逢低承接的買盤浮現外,國際股市止穩讓投資人信心稍有恢復,尤其是陸股、港股由黑翻紅,美股電子盤也出現超過1%的漲幅,加上新台幣匯率午盤大幅升值2.35角,也化解外資持續匯出的疑慮。

此外,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對台股信心喊話,賴清德表示,雖然美國股市大跌連帶影響歐洲、亞洲股市,台股自然不例外,但台灣基本面很好,台灣的金融也很穩定,請投資人不用恐慌;在賴清德登高一呼下,指數終場收在萬點之上。

法人認為,台股大漲反映國際股市反彈走勢,加上昨天台指期逆價差擴大,短線期指套利操作也助長指數下檔有撐,短線指數走向仍與國際股市唇齒相依,若美股止跌,台股下週還有續彈契機。(中央社)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大立光 台股 反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