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知名麵包「帕莎蒂娜」勞保勞退都少給! 業者:已開始如實申報追溯

2018/10/12 11:53 字級:
帕莎蒂娜不只是地下工廠問題,連勞資糾紛也出現,有員工就發現自己的勞保、勞退金等,都被以多報少,1年多下來就少報8千1百元,就連工作中受傷,勞保也少領。據了解,還不只有一名員工受害,業者表示從這1、2個月開始都有如實申報,但員工想問的是之前少給的勞退金。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帕莎蒂娜員工葉先生:「辛苦錢、退休錢,你用偷吃步的方式,這如果沒講沒人去查,沒有人會知道。」
 
員工好氣憤,因為帕莎蒂那不只是地下工廠,還苛刻員工,勞保、勞退全都以多報少。
 
帕莎蒂娜員工葉先生:「106年11月,我的薪水已經本薪3萬1千3百塊,加全勤,勞退是1998對不對,可是106年11月他還用1千7百28元。」
 
明明加了薪,勞退該提撥每月薪資6%,但公司報的始終是之前的薪水,1個月少報2百60元,這名葉先生從104進帕莎蒂娜,但公司以多報少,從106年開始,直到現在,總共少領8千1百元,勞保勞退有問題的,還有這名前員工。
 
帕莎蒂娜前員工顏先生:「帳面上實際金額,少給3萬6千多塊左右,那當中跟他們提出,他說要現金給我,當場我就拒絕。」
 
僅管員工領的薪資表面上沒有少,但以後的退休金卻是大打折扣,前員工出示跟公司的LINE對話,看的出來公司坦承少報,疑似想息事寧人,但受害者不只有2人,不過其他同事就怕公司找麻煩,選擇沉默。
 
帕莎蒂娜品牌經理黃俐菁:「一般員工的部分,是由所謂全獎金,我們是希望可以給到員工,薪資上面的補貼,因此沒有做基本薪資通報。」
 
▼(圖/東森新聞)

 
帕莎蒂娜員工葉先生:「從10月1號才開始,才開始調到3萬零3百,這個月之前都是用2萬8千8百元去報。」
 
員工業者各說各話,不只工廠有問題,勞資糾紛也要解決,帕莎蒂那叱吒高雄18年,培養出冠軍師傅吳寶村,事業版圖從烘焙拓展到PIZZA、義大利麵,高雄各大醫院、駁岸等景點幾乎都有它的足跡,如今一層層問題等待業者自己面對解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