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超暖心!癌童一圓公主夢 手工毛線編織浪漫迪士尼造型假髮

2018/10/12 11:00 字級:
癌童也能圓公主夢!魔法毛線(The Magic Yarn Project)是專為癌症兒童製作造型假髮的組織,但特別的是他們的假髮是利用毛線純手工編製而成,組織創辦至今已送出10400頂假髮,造福許多癌童。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影片)






魔法毛線組織的創辦人Holly Christensen,原本是一位腫瘤科的護理師,對於因化療而剃髮的痛她感同身受,加上好友的女兒因罹患淋巴癌而必須剃掉一頭金色長髮,讓她決定親手做一頂長髮公主的假髮送她。

▼長髮公主的造型假髮(圖/翻攝自影片)


▼除了迪士尼公主,也有其他卡通人物的造型毛帽(圖/翻攝自影片)


由於化療導致皮膚敏感,一般的假髮並不適合癌童,所以她利用毛線降低不適感,也有保暖的功效,並且所有的假髮都是免費贈送給癌症兒童,如此暖心的舉動也令網友們大力讚揚。

往下看更多新聞

美國肯塔基州萊辛頓市一名小男童布魯斯(Bruce),被診斷出罹患腦癌,學校老師為了幫助他實現願望,在暑假期間為他安排「提早開學」,一圓搭校車去上學的夢。

▼布魯斯去年11月被診斷出罹患腦癌,被診斷壽命不到1年(圖/翻攝Robin Dodd)


▼學校老師幫助他「提早開學」,一圓布魯斯的心願(圖/翻攝Robin Dodd)


布魯斯(Bruce)在2017年11月被診斷出罹患致命性的腦癌「瀰漫型內因性橋腦神經膠細胞瘤(Diffuse Instrinsic Pontine Glioma,簡稱DIPG)」,壽命僅剩不到一年,由於病況不佳,治療已經對他的病情沒有效果,醫生推斷他可能無法存活到開學。他的父母與考文垂橡樹小學附設幼兒園的老師討論他的相關入學事項,為了讓布魯斯能夠一圓想搭著校車去學校上學的心願,即使是暑假期間,老師們自願到學校,為他安排「提早開學」,讓他能夠跟同齡的孩童一樣,擁有上學的經歷與回憶。

▼老師們舉著大字報,上頭寫著:「我們愛布魯斯,歡迎來到考文垂橡樹小學」(圖/翻攝Robin Dodd)


▼布魯斯參觀校園及圖書館,玩了遊樂設施(圖/翻攝Robin Dodd)


▼布魯斯參觀校園及圖書館,玩了遊樂設施(圖/翻攝Robin Dodd)


▼布魯斯最後不敵病魔,在正式開學前9天離世了...(圖/翻攝Robin Dodd)


當他搭著校車抵達學校時,老師們舉著大字報,上頭寫著:「我們愛布魯斯,歡迎來到考文垂橡樹小學」,並帶他參觀校園及圖書館,玩遊樂設施,還享受了中午的休息時間,讓他在這一天能夠盡情享受上學生活。不幸的是,這也是他的「最後一堂課」,布魯斯不敵病魔,於8月4日離世了…,距離原本預計正式開學的日子還有9天。他的母親羅賓(Robin Dodd)表示:「去上學應該是他最愛的部分,對我們家意義重大,對布魯斯也是…」「我們盡一切努力,讓他美夢成真」。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