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燙青菜健康?營養師打臉:營養成分流失 要「這樣吃」才對!

2018/10/11 14:25 字級:
很多愛美女性都會選擇燙青菜作為選擇時首選,但是就有營養師指出,其實燙青菜大量的水會導致營養素的流失,嘗試油水拌炒和蒸蔬菜,都可以讓營養更好的鎖在食材中。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許多民眾都愛吃燙青菜,覺得沒有油、沒有多餘的成份,似乎更健康,尤其是愛美的小資女孩,更是常常將燙青菜作為飲食首選,認為熱量低、對身體負擔也低,所以肆無忌憚地吃。

營養師黃思穎:「不一定是比較健康的,因為在烹調的過程當中,他會用大量的水,去把他煮熟,那這過程當中,可能會有比較多水溶性維生素的流失。」

▼(圖/東森新聞)


原來烹調前還須先了解蔬菜中常見的營養價值,另一名營養師黃思穎也說,包含植化素、膳食纖維、維生素A、B、C等,礦物質像是鈣還有鎂,不管是以上哪種營養素都沒有好壞分別,重點是要多種類,廣泛地攝取吸收,才能達到最好效果,那應該如何烹煮,才能將蔬菜的營養好好的鎖在食物當中。

▼(圖/東森新聞)


營養師黃思穎:「就是用拌炒和水煮的方式,去作烹調來吃的話,烹調的時候,溫度太高的話,也會影響到油質安定,其實也容易讓油變質,蒸蔬菜因為他就比較類似微波爐的感覺,他的食物營養素都會保留在食材裡面。」

▼(圖/東森新聞)


像是油水拌炒,因為部分蔬菜含有脂溶性維生素,需要油脂幫助吸收的營養素,例如茄紅素,這樣的烹煮方式可以提升吸收率。

還有蒸蔬菜,因為蔬菜沒有像汆燙一樣泡在水裡,時間控制上也較短,相對也就能保留較多的營養素。

▼(圖/東森新聞)


都是讓蔬菜營養好好保留住的辦法,下次想吃青菜時,換種烹調方式,不只口味更豐富,也能鎖住更多營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為演魏瓔珞 吳謹言狠甩7公斤!「631」聰明減肥法曝光

大陸女星吳謹言因飾演《延禧攻略》中魏瓔珞一角爆紅,人氣高漲的她透露,為了讓自己符合魏瓔珞的人物設定,從原本165公分、51公斤的勻稱身材,靠「631」飲食法瘦了7公斤,而這個飲食法也獲得營養師認證是「健康的瘦身辦法。」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吳謹言微博)​​






吳謹言所飾演的魏瓔珞年幼喪母,爸爸認為她會剋死父母,便把她丟到河裡,驚險之際,姊姊將魏瓔珞救回家並加以照顧,魏瓔珞才得以成長。沒想到的是,姊姊入宮後的某日竟然自盡身亡,這讓魏瓔珞無法接受,認為一定是有人殺了姊姊再偽裝成自盡的樣子,因此,魏瓔珞誓言要找出殺死姊姊的兇手,於是進入宮中,開啟了一段爾虞我詐的故事。

▼(圖/翻攝自吳謹言微博)​




魏瓔珞身世悲慘,為了符合這個能言善道卻楚楚可憐的人物設定,吳謹言在拍攝《延禧攻略》的期間利用「631」飲食法狠狠瘦了7公斤。所謂的「631」飲食法就是將一日的飲食分為10小份,並在早上攝取6份、中午為3份、晚上則吃1份,隨時間逐步遞減,但是總分量不變還是10份,只是更改了飲食的先後順序。同時,吳謹言對攝取的食物也特別講究,不僅食用低油、少鹽的食物,更是少吃肉、多吃菜,並且減少澱粉的攝取,如此一來健康也能甩油。

▼(圖/翻攝自吳謹言微博)




根據《華人健康網》指出,有營養師也認為,「631」飲食法是健康的瘦身辦法,因為上班族在早上、中午、下午是比較耗費腦力的時間,所以需要比較多的能量,但晚上如果排除應酬,就應該攝取少一點的食物,否則若晚餐攝取過多,之後熱量會不易消化並堆積成脂肪。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