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東森傳愛!主播一日任務 練習擔任聽覺口語師

2018/10/09 19:43 東森新聞 字級:
東森傳愛,聽見愛的聲音,今天的任務由主播王佳婉擔任一日聽覺口語師,透過專業的口語課程技術,啟動聽損兒的聽覺敏感神經,也為雙重弱勢的聽損兒募集課程款項,邀請您跟我們一起協助孩子一整年的課程費用。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東森傳愛 聽見愛的聲音 為偏鄉弱勢聽損兒募款
 
從3,952M高的玉山北峰,到平地聽損的小耳朵,東森新聞的公益腳步不曾停歇。2018年,東森新聞與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合作,動員新聞台主播群為偏鄉弱勢聽損兒募款,作為幫助他們聽與說的經費。
 
在台灣,每千位新生兒中,就有3-4位患有先天性聽力損失,一旦錯過早期療癒時期,就可能失去說話的機會,認知、反應都因此受影響,難以與他人互動,甚至衍伸出自信與心理的問題。
 
雖然健保補助了單耳電子耳植入,但即使戴上輔具,聽損兒仍得加倍努力,透過基金會的聽語訓練、無數次聲音刺激和反覆練習,才能逐步建立起聽語溝通能力,進入有聲世界。
 
這是場長期抗戰的馬拉松的賽程,他們可能要花三天才能學會一個語音的意義,平均要花3年時間,穩定、持續地學習,才能達到「聽說自如」的目標。

▼(圖/東森新聞)


募款350萬 幫助偏鄉聽損兒 找回聲音
 
雅文基金會目前協助全台520多名聽損兒,每位孩子每周至少要上一次口語課程,外加一年2次詳細聽力檢測,每個孩子一年不含輔具的花費就要66,160元。這筆費用對偏鄉弱勢家庭來說,相當沉重。而據基金會統計,弱勢聽損兒佔了10%,等於每年約有52位孩子需要基金會的全額補助。
 
這次東森新聞和雅文的募款活動,將號召民眾一起伸出援手,為這些弱勢中的弱勢孩子,協助他們找回聽和說的能力,讓他們也能,聽見愛的聲音。
 
捐款助聽損兒

帳戶: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銀行:017兆豐銀行東內湖分行
帳號:067-10-032008
線上捐款:https://bit.ly/2zT5Ex3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