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知名記者疑遇害 華郵:美應要沙國給答案

中央社 2018/10/08 16:10 中央社 字級:
知名記者疑遇害 華郵:美應要沙國給答案

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哈紹吉人間蒸發,沙國被控是殺害他的幕後黑手,「華盛頓郵報」(WP)7日報導,美國應要求沙國「給個答案」,倘若沙國不願合作,則應祭出懲罰。經常批評沙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哈紹吉(Jamal Khashoggi)為華郵撰寫文章,他2日造訪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後,自此下落不明。

​▼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哈紹吉2日造訪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後人間蒸發,沙國被控是殺害他的幕後黑手。(圖/取自Twitter/JKhashoggi)

土耳其政府消息人士說,警方認為哈紹吉已遭人謀殺,不過利雅德當局否認這項說法。華郵在一篇社論中說,「美國如今必須一同努力,以釐清所有關於哈紹吉先生失蹤的事實」,還說華府應該「大聲且清楚地要求(沙國)給個答案」。

華郵說,美國總統川普以「優待盟友」的態度對待沙爾曼王儲,沙國如今應向美國提供有關哈紹吉下落的資訊,作為回報。華郵說:「假如王儲不願以全面配合作為回應,國會首先必須暫停與這個王國的所有軍事合作。」華郵呼籲土耳其揭露任何有關哈紹吉據稱被謀殺的證據,並「竭盡全力調查」。

華郵還說,包括官員在內的約15名沙國公民2日搭機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與哈紹吉同一天進入沙國駐當地的領事館,利雅德當局應對此作出解釋。華郵說:「我們抱著一絲希望,期盼哈紹吉先生毫髮無傷,早日重返工作崗位。」

59歲的哈紹吉曾擔任沙國政府顧問,他經常批評沙爾曼王儲的政策和政府介入葉門戰爭。哈紹吉擔心自己對沙國政策的批評引發後患,過去一年自我流放美國,為華郵效力的他針對沙國事務撰寫一系列專欄文章。

(封面圖/取自Twitter/JKhashoggi)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Jamal Khas 哈紹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