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別怕啊!老浪浪雙眼白內障…跌水井受困數天 他抱病疲累救援

2018/10/08 13:49 字級:
水井裡傳出一聲聲苟延殘喘的聲音,虎尾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一隻老狗狗雙眼嚴重白內障,不小心掉入溝裡受困,浸泡在水裡全身發抖,瘦成皮包骨,徐文良大哥收到通報後,不顧身體不適又疲累,趕緊前往救援,看不見的牠害怕地不斷吠叫,不少網友看影片後除了相當心疼狗狗,也直讚徐大哥真的是活菩薩。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一隻老狗狗雙眼嚴重白內障,不小心掉入溝裡受困(圖/翻攝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長期救援並收養超過3000多隻毛孩的徐文良,這次接收通報,在國道一號虎尾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有隻狗狗受困在水井裡,看著傳來的影片,狗狗瘦到皮包骨,估計已經掉落好幾天了,徐文良大哥說著:「這幾天特別忙碌又生病,回到家已經懶洋洋,準備休息,看到求救,我不能不去救他」,使命感油然而生,不辭辛勞,繼續四處奔波救助苦難毛孩。

▼浸泡在水裡全身發抖,瘦成皮包骨(圖/翻攝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老狗狗雙眼嚴重白內障,眼睛幾乎看不見,一直浸泡在水裡,全身發抖,可憐的老白,不知道受困了多久,而這段時間想必時十分恐懼,影片中老白又冷又餓皮皮挫,大口大口吃著飼料和罐頭,回程看著老白躺在溫暖的被子上,大哥說著:「看你睡得這麼舒服,我也可以安心的回家睡覺了」。

▼老白又冷又餓皮皮挫,大口大口吃著飼料和罐頭(圖/翻攝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不一會兒全吃完,回程老白躺在溫暖的被子上(圖/翻攝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留言:「感恩您活菩薩」、「每次看到都會很心疼想哭 ,徐大哥真的是浪浪們的英雄」、「老白眼睛看不到,再加上在外面流浪,沒有安全感所以叫得很厲害,老白救你的人是好人徐大哥,不用怕啊,謝謝徐大哥辛苦救援老白,自己生病也趕去救援,你也要照顧好自己」、「看你老了,泡這麼多天,又餓又渴又冷,腳還受傷流著血,看不到的恐懼一定很大,真的辛苦你了」、「謝謝徐大哥的救援,老浪浪才得救,才能改變生活,希望這隻老浪浪能夠過安穩的晚年生活」。

以下看更多新聞

​「徐園長護生園」拯救、收容了許多面臨絕境的狗狗,當中常露面的徐文良與姊姊徐園長善心受人推崇,但徐文良自稱,其實過去的他非常不堪。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無論如何狗狗總是歡迎人(圖/翻攝自影片)


徐文良說,35歲以前的他非常放蕩不羈,「你想得到的,我都做過了。」甚至結婚12年的老婆也和他離婚。正值低潮的徐文良選擇去海邊散心,當時海邊有許多流浪狗,徐文良就一邊看著海,狗兒邊陪伴著他。每次徐文良帶著食物去餵狗時,狗兒們總是搖著尾巴歡迎他,不管徐文良是什麼人,無論他是開心還是絕望。後來徐文良在狗兒們的陪伴下走出低潮,他認為若沒這些狗兒陪伴,他可能會一輩子失意,於是他發誓:「接下來換我報答你們。」

▼搭心仔陪伴徐文良救援工作(圖/翻攝自影片)


一開始徐文良收養了十幾隻狗,其中一隻「搭心仔」最讓他難以忘懷,搭心仔陪伴徐文良初期的救援工作,直到有天,牠老到再也跳不動了,於是徐文良要牠安心地去:「只要我還在救援的路上,我就會把你的項圈帶在身邊。」希望救援所積的陰德,都可以回饋給這些給他力量的狗狗,讓牠們下輩子投胎去做好人家的孩子。

▼項圈是徐文良和狗兒一生的承諾(圖/翻攝自影片)


▼項圈是徐文良和狗兒一生的承諾(圖/翻攝自影片)


談到最後,徐文良忍不住落淚,他說這是一輩子跟牠們的承諾,他要救援到他再也做不了為止。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